人氣 3069

口罩要戴不戴? 各國不同調

#寰宇 #居家 #口罩 #武漢肺炎 #疾病
經濟日報編譯黃嘉洵/綜合外電
 
路透報導,隨著各國政府想要平息口罩之亂,新加坡主要報紙31日的頭版出現斗大字樣:「身體健康,就別戴口罩了!」掀起是否真的需要戴口罩的話題。
 
馬來西亞、泰國及越南政府敦促民眾隨時配戴口罩及乾洗手液,就連新加坡當局也宣布向每戶家庭發放四片口罩。在武漢肺炎奪去200多條人命並散播到全國20國之際,該如何防範傳染性病毒的矛盾訊息讓民眾產生疑惑。
 
各國口罩政策的不同掀起是否真的需要戴口罩的話題。聯合報系資料照武漢肺炎疫情擴散,許多民眾都開始囤貨口罩。 圖/記者劉明岩 攝影
 
部分專家表示,不當使用口罩甚至會助長傳染,像是觸碰口罩向外部分會增加傳染機率;也有專家指出,拋棄式外科口罩無法完全緊貼面部,因此無法有效阻止病毒感染。
 
世界衛生組織(WHO)和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的官方指引,未提及戴口罩是預防病毒的必要措施,但官網也未明確建議不用配戴。
 
亞洲地區民眾為了預防空氣汙染與感冒,配戴口罩已是司空見慣。澳洲和台灣表示健康民眾不用配戴口罩,但澳洲已從國家醫療庫存中發放100萬個口罩,台灣則宣布口罩限購政策及限制出口。台灣鐵路局31日表示,若疫情蔓延,將拒載未戴口罩的乘客。
 
新型冠狀病毒會人傳人,但傳染力有多強仍不明。傳染途徑最可能透過咳嗽或打噴嚏的飛沫傳播、接觸病患,或是觸碰沾有病毒的物件後,再接觸嘴巴、鼻子及眼睛。
 
哥倫比亞大學感染與免疫中心的病毒學家拉斯姆森(Angela Rasmussen)說:「當你身處人群之中,或是照顧病患時,必須配戴口罩。若覺得要更有防護力,就戴上外科口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