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28

曾是彰化地標 荒廢多年「喬友大廈」活化招商中

#喬友大廈 #政策 #地方 #招商 #荒廢
聯合報 記者林宛諭/彰化報導
 
曾是彰化市地標的「喬友大廈」,在經歷大火及管理不善,整整荒廢10幾年,最近已進行整修,開始招商,希望能重振商機,喬友大廈管委會主委蔡進峰說,目前商旅還在申請證照中,希望最快2月商旅可開始營業。
 
位於彰化火車站前「喬友大廈」歷經三次火災而荒廢,因而成為彰化治安死角,彰化市公所也一直積極輔導,希望能活化喬友大廈。
 
位於彰化火車站前的「喬友大廈」在經歷大火及管理不善,整整荒廢10幾年,最近已進行整修,開始招商,希望能重振商機。圖/記者林宛諭攝影
位於彰化火車站前的「喬友大廈」在經歷大火及管理不善,整整荒廢10幾年,最近已進行整修,開始招商,希望能重振商機。記者林宛諭/攝影
 
彰化市長林世賢表示,喬友大廈1993年開幕時,有百貨商場、KTV、遊樂世界、冰宮、旅館等,曾是彰化市最熱鬧的地標,但後來荒廢也讓人感慨,他也樂觀其成喬友大廈活化再招商,公所也會配合友善步道等設施,一起美化火車站門面環境。
 
蔡進峰說,喬友大廈進行整修後,以往管線整幢樓相通,他則將大樓管線分層區分,也通過消防安檢,目前7、8、9樓裝潢成商旅,共有68個房間,由於原本大樓是百貨業用地,還在向縣府申請旅館特許執照。
 
目前除了一樓還有遊戲場,也有業者洽談健身中心和補習班、餐廳中,蔡進峰說,地下三樓將做為停車場,可停放80部車輛,希望能在今年媽祖進香活動前商旅可以開幕,也可紓解媽祖進香活動時彰化市旅宿一房難求情況。
 
喬友大廈頂樓可遠眺彰化火車站扇型車庫、八卦山等,視野相當好,蔡進峰說,彰化市也正在進行鐵路高架化等計劃,希望喬友大樓活化後也能帶動附近商圈發展。

曾是彰化市地標的「喬友大廈」,在經歷大火及管理不善,整整荒廢10幾年,最近已進行整修,開始招商,希望能重振商機。圖/記者林宛諭攝影曾是彰化市地標的「喬友大廈」,在經歷大火及管理不善,整整荒廢10幾年,最近已進行整修,開始招商,希望能重振商機。記者林宛諭/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