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

淡水沙崙文創園區規畫遭質疑 民代要南山人壽修正

#沙崙文創園 #南山人壽 #政策 #地方 #招商
聯合報記者張睿廷/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沙崙文創園區招商案2021年由南山人壽以27億標下,但新北市議員陳偉杰12日在議會質詢時提到,南山人壽的設計規畫與地方民眾期待有所落差,親水設施也都是臨時性的廉價設備,要求業者修改設計。新北市經發局長何怡明表示,沙崙文創園區主題在於文創,在設計上會邀請「紙風車劇團」給予指導,關於親水設施會再與業者討論,要求南山人壽重新提出修正企劃。
 
南山人壽斥資27億要把沙崙海水浴場打造「淡水沙崙、文創Salon」,除規畫停車場與企業教育訓練中心外,在周遭設計星空舞台、演藝廳與親水設施等,預計2025年完工,不過現在地方對企業的規畫卻有不少質疑。
南山人壽將斥資27億投資淡水文創園區,但民眾對企業規畫的設施有所質疑,認為不符地方期待。示意圖/新北市經發局提供
南山人壽將斥資27億投資淡水文創園區,但民眾對企業規畫的設施有所質疑,認為不符地方期待。示意圖/新北市經發局提供

陳偉杰表示,南山人壽對文創園區的主籌似乎與市府、地方期待有落差,感覺比較像是將重點放在自家公司員工教育會館,令人憂心所謂「文創」淪為企業員工教育中心的包裝糖衣或附屬品。

陳偉杰表示,除文創園區外,園區內親水設施的規畫有太多的設施皆為臨時性、廉價性的設備,完全無法有長久性的發展。
 
陳偉杰提到,親水設施未必要全面免費才是回饋地方的最佳方式,若納入市場機制作考量,採取收費式園區的規畫,其實能打造出更有競爭力的的設施。
 
何怡明回應,沙崙文創園區的重點會放在文創,市府將邀請在地知名的「紙風車劇團」在南山人壽興建相關設施時,給予指導性意見,共同加入規畫設計。另外,教育訓練中心所在地是停車場用地,業者會透過興建多目標設施,提供255個停車位,這個部分是符合規定的。
 
何怡明表示,市府當初希望沙崙文創園區能設計3000平方公尺的親水設施,但南山人壽提供的親水設施達4500平方公尺,比預期的還要更高。至於他們選擇使用臨時性設備,主要是認為冬天可能沒人會玩水,此時便可將空間利用最大化,改為展演空間,讓更多團體在此演出。其餘還有不足之處,會要求業者再提出新的修正企劃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