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

高雄市招商 明年促參目標百億

#政策 #地方 #招商 #投資高雄事務所 #招標
聯合報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拚招商,日前成立「投資高雄事務所」,市長陳其邁大力宣傳說「現在是投資高雄最好時刻」,近期將過去以局處為主的促參協調推動小組提升為委員會,找業界相關專家加入,盼讓招標條件更接地氣,吸引民間投資。15日開首次會議,專家提出解除土地使用分區限制等建議;副市長林欽榮宣示,2021年促參金額目標百億。
 
高雄市財政局表示,過去市府有促參協調推動小組,以府內局處代表為主,如今提升為委員會,聘業界熟悉促參、公有土地開發實務及市場行銷的外部專家委員加入,要讓招標條件更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民間踴躍投資高雄。
 
高雄市政府15日舉行高雄市促參推動委員會首次會議,由副市長林欽榮(前中)主持,並設下2021年度促參案件民間投資金額100億元目標。圖/高雄市財政局提供
高雄市政府15日舉行高雄市促參推動委員會首次會議,由副市長林欽榮(前中)主持,並設下2021年度促參案件民間投資金額100億元目標。圖/高雄市財政局提供
 
市府昨開高雄市促參推動委員會首次會議,林欽榮說,這是重啟高雄市促參案新契機,市長也已宣示明年度促參案民間投資金額100億元目標,也是促參委員會成軍的重大任務。
 
與會專家建議,市府應與民間投資人分潤,可在民間投資人有盈餘時採變動權利金方式來收取,以利招商。土地使用項目受限情形,須透過都市計畫,解除限制。另要有財務計畫,才能幫助民間投資人正確掌握投資成本,吸引投資。
 
市府近期推出的招商案包括「新田路、自強三路口商業區設定地上權案」、「捷運O4站周邊土地聯合開發案」,2021年則有「多功能經貿園區特貿三都市更新案」、「多功能經貿園區停三用地BOT案」、「勞工教育生活中心澄清會館OT案」、「高雄市興達港漁船修船廠及遊艇碼頭BOT案」等正準備招商。
 
國民黨議員陳若翠表示,對促進招商樂觀其成,但要看到成效,包括亞洲新灣區、產業園區等招商,應提出更具體計畫讓外界了解,對明年促參金額百億元目標,期許市府「別講得一畚箕,做無一湯匙」。
 
民進黨議員黃文益說,民間在商言商,招標條件若太嚴苛、缺乏利基,無法吸引民間投資,也不能為吸引民間投資,賤售公共資產,要在商業利益和公共利益求取平衡。招商時也把區域發展納入考量,別過度商業化,也要能吸引人口居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