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

共享機車違停 桃半年拖吊522件

#政策 #交通 #地方 #共享機車 #違停 #拖吊
中國時報記者賴佑維/桃園報導
 
共享機車去年8月底在桃園上路,隨租隨還特性吸引不少民眾使用,不過有使用者貪圖便利,隨意在紅線停車,桃園市警局統計,GoShare今年7月至今,有522件遭拖吊。共享機車業者則說,若民眾違規衍生罰單等,會由使用者付費。
 
拖吊場設專區停放
 
桃園市交通局指出,桃園目前有2家共享機車申請上路,包含GoShare和iRent,2間申請車輛上限都是1000輛,不過因為2業者都有提供跨縣市借還車,因此在桃園的共享機車數量並不固定。不過平均GoShare在桃園約有700台,iRent約400台。
 
共享機車雖然便利,不過有民眾還車時亂停在紅線上,桃園7月至今共享機車1天平均有3起被拖吊案件。(翻攝照片/賴佑維桃園傳真)
共享機車雖然便利,不過有民眾還車時亂停在紅線上,桃園7月至今共享機車1天平均有3起被拖吊案件。(翻攝照片/賴佑維桃園傳真)
 
桃園市警局表示,2020年7月至今GoShare遭拖吊件數有522件,平均每天都有3台車輛被拖吊,至於iRent則是0件。若車輛被拖吊後,為方便業者把車輛帶回去,會統一集中在拖吊場內,才會被民眾拍下傳上臉書引起討論。
 
警方說,車輛違規被拖吊,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56條之1,可處600至1200元以下罰緩,另外要收取車輛移置費100元、半天保管費25元,業者通常會積到一定量才會到保管場取車,因此使用人的保管費會略有差異。
 
民眾違規要繳罰鍰
 
陳姓民眾是2家共享機車愛用者,他說,GoShare還車時,雖然會提醒需要在合法停車格還車,但實際上只要在服務範圍內還車就可以了。至於iRent需要拍車輛前後照片上傳,因此使用者違停還車機率低。
 
共享機車業者表示,使用人因違規被開罰,若由警察直接取締,因罰單是對當事人開立,較為單純。若是民眾檢舉,事後收到罰單也會向監理站申請轉罰,將罰單轉移給使用者。至於拖吊部分,則會先繳交罰單後,再向使用者收取罰鍰、拖吊、停放等規費,也會視情況多收取業者移置費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