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

台北共享汽機車 議員促設賠償上限

#政策 #交通 #地方 #共享運具 #汽車
中國時報記者吳康瑋/台北報導
 
北市力推共享運具,目前已合作3家共享汽車業者,北市議會交通委員會15日審理交通局2021年度預算,有議員指出,民眾租用共享運具,卻因車體些微掉漆,業者就向租用者要求巨額烤漆維修費用,儼然將民眾視為肥羊,交通局應要求業者提供車體險,並設定賠償上限,以免民眾淪為業者的提款機。
 
議員徐弘庭指出,民眾租用原本就布滿傷痕的運具,但歸還車輛後,業者卻指出車體磨損部分,需額外支付近4萬元的高昂烤漆費用,民眾自行前往車廠詢問,卻發現這價格已接近全車烤漆,深感受騙,他質疑業者以同一台損傷共享運具,重複向不同的租用者索賠,要求交通局督促業者提供全年向民眾求償的總額,以及人次、維修紀錄,才可以避免民眾成為冤大頭。
 
議員指出,交通局應要求業者提供車體險,並設定賠償上限。圖為iRent共享汽機車。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議員指出,交通局應要求業者提供車體險,並設定賠償上限。圖為iRent共享汽機車。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全市3家業者 僅1家有設
 
議員苗博雅指出,民眾租車上路遭遇意外,若是有加保共享運具的車體險,將可以降低民眾租用共享運具所需要負擔的風險,也可以實際提升使用意願,但是北市3家業者中,僅有iRent設定損害車體的賠償上限,也沒有在APP平台向消費者傳達清楚,交通局基於保護消費者的立場,要求業者提供車體險以及賠償上限,向消費者說清楚需要承擔的風險。
 
交通局稱 已要業者配合
 
對此,交通局長陳學台回應,去年交通總事故件數約有5%為共享運具,目前已要求業者設置嚴格制度,也會要求尚未設定賠償上限的業者配合。
 
陳學台強調,政府每3年就會檢討一次向業者收取的權利金,後年就可以藉經營績效來評估雙方是否有議約的機會,假若業者無法做好管制,交通局不可能會同意讓業者議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