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62

萬丹水溝旁驚見巨尾綠鬣蜥 網友嚇歪:恐龍無誤

#地方 #居家 #萬丹鄉 #綠鬣蜥 #外來種
聯合報記者陳弘逸/屏東即時報導
 
有路人昨天中午在位於屏東萬丹田厝橋的大排水溝旁,發現一隻體型巨大的綠鬣蜥趴在護欄曬太陽,見狀拍照Po網表示,「超大隻在做日光浴,嚇一大跳」。網友見到貼文,紛紛留言議論「哥吉拉出現」、「再過幾年會不會變成恐龍?」「夭壽⋯他到底嗑了什麼」,對此,屏東萬丹消防分隊表示,有聽說此事,但未聞民眾報案。
 
據了解,這隻巨大綠鬣蜥,於昨天中午拍趴在田厝橋的大排水溝旁的塊狀護欄上曬太陽,路人見狀,拍照PO網,並表示,「超大隻在做日光浴,嚇一大跳」。貼文一出引起網友熱議。
 
有路人昨天中午在萬丹田厝橋大排水溝旁發現綠鬣蜥曬太陽,拍照PO網引起網友熱議。記者陳弘逸/翻攝自臉書屏東縣萬丹鄉交流地有路人昨天中午在萬丹田厝橋大排水溝旁發現綠鬣蜥曬太陽,拍照PO網引起網友熱議。記者陳弘逸/翻攝自臉書屏東縣萬丹鄉交流地
 
網友留言表示,「我的媽~天呀~這成精了吧!」「夭壽⋯他到底嗑了什麼」、「這個絕對會影響當地的生態環境」、「這隻是真的喔!好大一隻真可怕」、「這是恐龍無誤」、「超神怪物」。
 
有網友目視判斷這隻綠鬣蜥加上尾巴長度,可能全長達一公尺左右,對此,萬丹消防分隊表示,並未接獲民眾通報抓蜥,但有關心網路消息。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指出,綠鬣蜥屬外來種,早期被作為寵物飼養,但由於體型可長達2公尺左右,飼養空間的需求過大,導致飼主任意棄養,由於綠鬣蜥在台灣沒有天敵,再加上繁殖力驚人,一次可產出40多顆蛋,因此,才會在台灣如此氾濫。
 
農業處表示,綠鬣蜥不僅數量過多,還會啃食豆科、蔬菜等農作物,令農民不堪其擾,因此,縣府不但派抓綠鬣蜥達人,更鼓勵民眾抓體長超過20公分的綠鬣蜥兌換農特產,今年截止12月,也已經捕獲7300多隻。
 
此外,農業處也呼籲,民眾飼養務必要登記,且絕對不能任意棄養,以免造成生態破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