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

共享機車集中久停 議員批北市府

#地方 #交通 #政策 #共享機車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台北報導
 
北市府規定共享機車不得無租借、同一車格停超過3天,以及同一路段連續車格停放逾3輛、同一街廓總數逾6輛等,但議員發現,仁愛路345巷至延吉街短短100公尺,共享機車連2天均停9輛,不僅周轉率低,也排擠機車族停車空間,市府卻未管理。北市交通局表示,每月都會稽查,若民眾發現共享機車過度集中、久停,可通報交通局,會請業者立即處理。
 
議員林亮君本月4、5日上午現勘發現,仁愛路短短100公尺,某家共享機車停放多達9輛,經比對,連2天僅1輛車號不同,其餘8輛仍停放原處。她合理懷疑,至少逾24小時無人使用。
 
有議員發現,台北市一處短短100公尺的路段,共享機車連2天均停9輛,不僅周轉率低,也排擠機車族停車空間,市府卻未管理。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另外,記者透過業者App查詢,一業者18日下午在延吉街某街廓的投放車輛數至少8輛,另一業者昨下午在逸仙路也達6輛。林亮君質疑,交通局2月4日未接獲民眾通報,也未主動抽查該路段共享機車停放狀況,業者疏於管理,卻無須負擔相關責任。
 
廖苑伶表示,目前北市3家共享機車的使用周轉率,每輛約4至5次,交通局還在觀察民眾使用狀況,對於議員質疑,會與業者持續溝通,目前則是加強稽查頻次。
 
林亮君說,市府和共享機車業者的行政契約,雖規定營運車輛不得於同一格位停放超過3天,也不得在同一路段連續停放逾3輛或總數逾6輛。但目前除仰賴民眾檢舉、市府人員稽查外,並無更積極作為。
 
議員質疑,共享電動機車業者使用公有車位營運免繳停車費,等同政府給予民間業者投入營運很大的誘因,但不能在管理上失了平衡,影響民眾的停車格使用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