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7

高市全面衝綠電 小組掛牌成立

#地方 #政策 #綠能 #綠電 #滯洪池
聯合報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因應全球發展綠能趨勢,高雄市政府2月掛牌成立「綠電小組」,全面衝綠電,其中「漁電共生」專案通過首例屋頂型漁電共生申請,預計8月建置完成。副市長林欽榮18日視察典寶溪D區滯洪池表示,高市至2022年底,滯洪池架設光電板光電能量將達270MW(百萬瓦),15座滯洪池已有7座進行太陽光電板架設,另8個將續推,未來希望以綠電爭取國際大廠進駐高雄。
 
位在橋頭區的典寶溪D區滯洪池太陽能光電發電系統,於2個月前建置完成,第1期設置容量為4MW,年發電量約583萬9769度,約可供應1606戶家庭用電。
 
兼任高市「綠電小組」召集人的副市長林欽榮(左三),18日視察典寶溪滯洪池太陽光電系統建置成果,指示一定要兼顧景觀與生態。 記者王昭月/攝影
兼任高市「綠電小組」召集人的副市長林欽榮(左三),昨視察典寶溪滯洪池太陽光電系統建置成果,指示一定要兼顧景觀與生態。 記者王昭月/攝影
 
水利局表示,這處太陽能光電系統屬浮力型,能隨水位變化浮動,不影響滯洪功能,也不會損害設備,且均使用環保無毒材質。
 
兼任高雄綠電小組召集人的林欽榮說,太陽能光電技術愈來愈純熟,典寶溪D區滯洪池太陽能光電發電系統,規模堪稱國內數一數二,高雄目前15座滯洪池已有7座建置太陽能光電系統,每年發電量約2200萬度,可供6000家戶用電,挹注市庫1750萬元回饋金,高雄預計到明年底達到500MW綠電總設置容量目標。
 
高雄市不只在滯洪池建置太陽能光電系統,也在機關或校園屋頂架設太陽能板,並推動「漁電共生」。高雄市海洋局昨表示,17日已核許永安區一處漁電共生申請案。
 
林欽榮表示,綠電是趨勢,亞馬遜、GOOGLE等世界重要企業,號稱2025年用電要達到百分之百綠電,台積電25%的用電量也是要用綠電,高雄市超前部署,並將推動綠電認證,爭取這些國際大廠進駐。除此綠電的補強提升,也有助於空汙防治,促使發電廠降載、核能降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