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67

台南樹谷園區水面型太陽能發電站 動土

#政策 #太陽能 #綠能 #綠電

記者劉朱松/台南報導

新成立的昭暉能源,承攬台南樹谷園區管理中心的「樹之谷」水面型太陽能發電站建置案,總投資額7,000萬元,昨(10)日動土,規畫發電量為110萬瓦(1.1MWp),年發電量可供應425戶家庭的1年用電,預定今年4月完工併網發電。

夏爾特拉太陽能董事長菲利普(左2)、樹谷園區管理中心主任王琬津(左3)、台南市經發局工業區科長徐國清(左4)、昭暉能源總經理葉士德(右4),及法國在台協會商務處長樂吉勇(右3)等人,昨(10)日出席台南樹谷園區管理中心的「樹之谷」水面型太陽能發電站建置案的動土典禮。圖/業者提供夏爾特拉太陽能董事長菲利普(左2)、樹谷園區管理中心主任王琬津(左3)、台南市經發局工業區科長徐國清(左4)、昭暉能源總經理葉士德(右4),及法國在台協會商務處長樂吉勇(右3)等人,昨(10)日出席台南樹谷園區管理中心的「樹之谷」水面型太陽能發電站建置案的動土典禮。圖/業者提供

另外,愛弼士能源承攬台南樹谷園區的「風之谷」滯洪池水面型太陽能發電站建置案,發電量420萬瓦(4.2MWp),也將擇期動工,預計7月可完成併網發電。

台南樹谷園區管理中心規畫在樹谷園區的樹之谷及風之谷兩個滯洪池,設置水面型太陽能發電站,總發電量為530萬瓦。兩發電站都採用法商夏爾特拉的創新Hydrelio浮筒太陽能發電系統。

昭暉能源總經理葉士德昨主持動土典禮,包括台南市經發局工業區科長徐國清、樹谷管理中心主任王琬津、法國在台協會商務處長樂吉勇(Christophe Legillon)、台電再生能源處組長葉泰和,及夏爾特拉太陽能科技董事長菲利普(Philippe Deschamps)等人,擔任貴賓。

樂吉勇表示,他樂見法商來台發展太陽能,也相當認同台灣政府的綠能政策,法商夏爾特拉自2011年推出創新的Hydrelio浮筒太陽能發電系統,目前已協助全球併網90多個水面型發電站。

菲利普說,水面型發電站系統非常適合用於地狹人稠的地區,公司也會把過去6年在日本累積克服颱風的經驗,引進台灣。

台南市2017年市內設置太陽光電系統取得同意備案件數的年發電量,相當於曾文水力發電廠年發電量1.5倍以上,且2年太陽光電城政策目標,要在2018年完成建置220MW的太陽光電容量。台南市經發局工業區科長徐國清表示,市府很有信心可以提前達標,且台南並非第一次建置水域太陽能,等上述兩個水面型發電站系統完成後,樹谷園區將是台南最大的水面型太陽能發電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