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11

滯洪池種電 估年產12萬度

#種電 #政策 #綠能 #太陽能 #永康科技工業園區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長期推動低碳城市目標,首座水域型浮動式太陽能光電系統,已在永康科技工業園區滯洪池設置完成,也正式併聯發電,經發局指出,該座水域浮動式太陽能光電板設置容量為101KW(瓩),預估每年發電量為12萬度,可減少6.4萬公斤碳排放。

永康科技園區水域型浮動式太陽能光電系統,預估每年發電量可達12萬度。(經發局提供)

經發局指出,永康科技工業園區今年5月與太陽能系統廠商聚恆公司簽約,在不影響原有滯洪池功能下,建置的太陽能光電系統材料設備、施工設計等,都是採用台灣廠商的結構工法,今年10月底完工,是台南所屬工業區內,首座水域型浮動式太陽能發電系統。

水域型浮動式太陽能光電是市府極力推動的綠能政策之一,台南永康科工區、柳營科工區及樹谷園區的滯洪池,推動設置共9.2MW(百萬瓦)容量,已和廠商簽約設置,而永康科工區101KW的水域型浮動式太陽能光電系統,預估每年發電量可達12萬度。

台南推動陽光電城6年多,目前太陽能光電系統取得同意備案件數約達4085件,永康科工區廠商完成申請同意備案也有60件,全市裝置容量約344MW,年發電量達4.4億度,減碳量則約23.6萬噸。

經發局進一步說明,樹谷園區及柳營科技工業園區的滯洪池水域型浮動式太陽光電系統,預計明年2月及4月可分別設置完成,安定公滯1、2及嘉南農田水利會在水庫、埤塘水域等也都陸續招標簽約中,台南水域型浮動式太陽能光電設置總容量可達33.8MW。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