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42

3壽險將砸38億加入種電

#壽險 #投資 #太陽能電廠 #種電 #綠色能源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政府力推綠色能源,壽險資金紛紛搶投太陽能電廠。繼國泰人壽、台灣人壽、富邦人壽等大舉投資太陽能電廠後,新光人壽與三商美邦人壽24日也宣布,將投資新的太陽能光電廠,其中,新壽董事會通過將投資太陽能電廠,總投資額度不超過18億元、持股比例不超過45%,三商美邦人壽則將投入10億元。

壽險業投資電廠情況(中時)壽險業投資電廠情況

據了解,三商美邦人壽投資的「全利貳能源」公司,是和全球人壽、李長榮合作,三方各1/3,亦即三商美邦人壽及全球人壽各將投資約10億元。

新壽表示,在政府推動綠能下,許多地方都開始種電,像是桃園就在池塘裡種電,裝置光電板,新壽在投資天泰之後,也將投資第二家太陽能光電廠,IRR估計會在7%以上,而建置地點將以陽光充足的中南部為優先選擇,總投資額將不超過18億元,且將以階段性方式投入,第一階段預計最高投入9億元,待相關計畫完成及營運成果符合預期後再按比例投資第二階段。

三商美邦人壽昨日也公告將參與投資太陽能電站特殊目的公司「全利貳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總投資額新台幣10億元以下、持股比率約33.33%以下。

壽險業瘋投太陽能產業業,據金管會統計,目前有四家保險公司投資53.5億元在太陽能電廠,由於相關建設都是屬於中長期,報酬率估計都在5%以上,相當適合壽險業資金進入。

國壽今年即在法說會上透露,將大舉投入數百到上千億元資金在太陽能發電產業。目前電廠與台電簽20年合約,在台電保證收購前提下,幾乎不會有信用風險、報酬率(IRR)有6到7%左右,是非常穩健的投資。

台壽10月時也宣布參與星耀能源投資案,第一階段投入新台幣3億元,後續將視太陽能業務發展狀況分次增資,規劃至2020年達到總投資額9億元目標。主要看好相關的商機,台壽分析,台灣太陽能電廠資源明顯不足,距離政府目標規劃還有一段距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