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98

種電門檻太高?桃市府:評估下修

#種電 #綠能 #太陽能 #地方

記者張裕珍、曾增勳/桃園報導

桃園有心推動綠能,新訂的「桃園市發展低碳綠色城市自治條例」上路,規定用電超過5000千瓦工廠,需完成裝設用電量百分之10的再生能源系統,不過符合的用電大廠僅百餘家,市府有意下修千瓦數,鼓勵更多企業加入。

桃園觀音工業區裡的聚紡公司將二廠屋頂出租,上萬坪屋頂鋪設近2千套太陽能板(圖/聚紡提供)

市議員梁為超說,桃園身為工業大縣,但自訂的低碳綠色自治條例標準過高,規定用電超過5000千瓦以上工廠才須裝設,達標者僅110家,相較台南自訂門檻僅800千瓦,相差6倍之多,要求桃園將5000千瓦標準降低,才能讓政策普及化。

市府經濟發展局長朱松偉說,會評估再下修門檻;市長鄭文燦也認為,廠房若超過3、400坪種電就可有經濟效益,盼下修後鼓勵更多企業加入。

從事透濕防水機能性紡織品的聚紡公司早早迎合趨勢,將觀音工業區的二廠屋頂出租,上萬坪屋頂上方去年底施工完畢,鋪設近2千套太陽能板,模組總發電容量達499.5峰瓩(kWp),依據即時發電資訊,去年底迄今累積發電量達14萬7708千瓦。

聚紡指出,屋頂種電每月租金回饋約20萬元,作為廠方電費支出,屋頂鋪太陽能板、室內達到降溫效果,省電費也更節約,今年目標緊鄰的一廠廠房也要跟進。

太陽能光電業者指出,1棟3、4樓的透天厝,若裝置太陽能板發電,約可提供3、4戶家庭用電,多餘發電還可回售台電,只是目前政府的申請手續慢、效率差,台電接受度不高,需政府修改法規大力推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