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86

屋頂太陽能 補助數百億

#綠能 #屋頂 #太陽能 #種電 #補助 #政策

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

政院推動綠能屋頂全民參與行動方案,將大幅補貼社區住宅屋頂種電,初估補助總經費至少數百億元。將補助建置費用40%,規劃費全額補助,至於餘電出售、總經費等細節,經濟部長沈榮津說,將在一周內提出。

屋頂太陽能補助初估至少數百億

除工廠屋頂外,政府也要推社區住宅屋頂裝設太陽能板,內政部並配合修改法規,太陽光電設施免計入容積、與違建切割處理、降低管委會決議人數門檻等,讓全民種電,發揮「螞蟻雄兵」功能。

沈榮津表示,可望帶動內需市場,包括在屋頂蓋太陽能板、水電工、貨運及太陽能板等,整個產業都會起來。行動方案目標,將讓原本2025年屋頂型3GW(10億瓦)的目標,提前在2020年達成,3GW的效果約當台中火力電廠六部機組容量。

賴揆昨(25)日召開加速投資台灣會議,經濟部提報綠能屋頂全民參與行動方案,鎖定在工廠、社區住宅及偏鄉部落三類屋頂安裝太陽能板。

官員表示,太陽光電裝置能量每1瓩的設備費用約6萬元,面積約3坪,政府若補助四成,約2萬多元。

若以20坪的屋頂來看,費用約40萬元,政府補助16萬元,剩下24萬元,若是集合住宅就由住戶分攤。前提是,需要所有權同意,因此,內政部會配合修改法規,降低區分所有權人出席會議及決議人數門檻,以利推動。

預估裝置容量每1瓩,每月的發電度數約100度,未來可以選擇自用或將餘電賣出,依規劃售電收入中有一定比例還給政府。

除此,建築法規的配合還包括,太陽光電設施得免計入建物高度、面積及容積;對於違建,將切開處理,以免住戶因有違建不敢裝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