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9

用電大戶強制種電 4產業園區先行

#種電 #產業用電 #綠能 #產業園區 #南科 #彰濱 #政策

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

行政院推全民種電,產業用電將兩路並進,擬修法強制800瓩以上用電大戶,設置一定裝置容量以上的再生能源發電設備;及建立產業園區分散式綠能電網,可因應停電,明年先鎖定南科、彰濱等四個專區示範推動。

用電大戶強制種電,4產業園區先行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25)日召開加速投資台灣會議,由經濟部報告綠能屋頂全民參與行動方案,經濟部長沈榮津在會後記者會表示,屋頂類型包括工廠、住宅屋頂及偏鄉部落,其中工廠屋頂主要有兩項作法。

第一,準備要求(用電契約容量)800瓩以上工業用電大戶,一定比率要裝置太陽光電;第二,會要求工業區、加工出口區及科學園區的廠房屋頂裝太陽能板。

在工業用電大戶方面,經濟部能源局官員表示,將在再生能源發展條例明訂,用電大戶應在用電場所或適當場所,設置一定裝置容量以上的再生能源發電設備或儲能設備,或購買一定額度的再生能源憑證。

法律明訂後,再由各地方政府依自治條例授權,另訂子法執行。官員表示,目前包括台南、桃園、台中、高雄及台北市都有類似規定,未來立法全國一致性後,可創造更大市場。

至於產業園區部分,則要建立園區分散式智慧綠能電網,以因應停電等電力臨時狀況,等於透過自給自足方式分散電力來源,不是只靠台電設發電廠供電。

整個行動方案推動期程是2018年到2020年,明年將先鎖定台南南科、彰化彰濱、高雄林園及桃園坑口工業區等四個產業專區,示範推動分散式綠能電網,後年開始擴大實施。

政府也會採取一些誘因,包括前高、後低躉購費率,把電賣給台電,加速投資回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