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8

中央拚種電 擬修法強制地方配合

#政策 #種電 #太陽光電 #綠能 #非核家園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攸關2025年非核家園計畫的《再生能源發展條例》修正草案,行政院政委吳政忠本周將審查。政院人士表示,為推動太陽光電全民參與,修法擬刪除地方政府可「自願」配合,改為「強制」辦理中央綠能政策,並提供一定比例的補助,加速達成2025年太陽光電2,000萬瓩目標。

政院人士表示,為推動太陽光電全民參與,修法擬刪除地方政府可「自願」配合,改為「強制」辦理中央綠能政策,並提供一定比例的補助,加速達成2025年太陽光電2,000萬瓩目標。(資料中心)政院人士表示,為推動太陽光電全民參與,修法擬刪除地方政府可「自願」配合,改為「強制」辦理中央綠能政策,並提供一定比例的補助,加速達成2025年太陽光電2,000萬瓩目標。(大刊頭)

政院已與部分地方政府達成共識,一旦《再生能源發展條例》修正草案通過後,將進一步以子法明定中央補助金額,依據各縣市發電量的多寡「發越多、補越多」。

據悉,吳政忠日前已展開《再生能源發展條例》修正草案審查,目前已完成前6條之細部文字調整,不過整體政策方向並未改變,預估本周將持續剩餘法條審查,加速國內綠能政策發展。

行政院積極推動太陽光電2年計畫,並依據設置太陽光電設備之地點,區分為「屋頂型」與「地面型」太陽光電,前者希望透過全民參與的方式,一舉進軍民眾住宅屋頂,讓太陽光電成為「人人之事」。

不過,屋頂型太陽光電從違建屋頂的類別認定,到引導廠商進場投資等,都需要由第一線的地方政府辦理,現行《再生能源發展條例》僅規範,地方政府若有需要可以「自願」辦理,目前也僅有雲林縣、桃園市等6縣市與中央政府合作。

官員分析,人力、財力是影響地方政府進場的兩大意願,未來修法後朝向「強制」地方配合,有望免去「中央拚命衝、地方慢慢磨」的情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