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48

原本捷運道碴堆置場 打造成公園「共融」遊戲場

#地方 #新北 #蘆洲 #公園 #共融性遊戲場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新北市蘆洲區增加一處公園可供居民休閒、娛樂!該公園占地不僅高達約4300平方公尺,區內還有體健設施區、花廊區、槌球與共融遊戲場等豐富休閒設施,對當地居民來說為一大福祉。

公園內的共融性溜滑梯。(蘆洲區公所)公園內的共融性溜滑梯。(蘆洲區公所)

共融性鞦韆(蘆洲區公所)共融性鞦韆

蘆洲共融性遊戲特色公園就位在捷運蘆洲站旁的蘆洲線型公園尾段,原是作為捷運道碴(道碴,英语:Ballast,亦作「道砟」,是鐵路運輸系統中,用作承托軌道枕木的碎石,是常見的軌道道床結構。)堆置使用空間,在雙北市府及立委、議員、里長與蘆洲區公所極力爭取下才完成,目前也已經完工,也讓原本的公園變乾淨、綠地也增大了。

該公園採用共融式設計(身心障礙、一班孩童皆可使用),透過環境共融、多元使用的概念,讓一般兒童與有特殊需求的兒童,都能共同齊玩,也可間接強化兒童肢體協調、認知、社交關係等發展能力,設施包括花朵造型的攀爬網、山丘複合式溜滑梯、多元使用的盪鞦韆、轉轉杯等3+1共融性遊具。

另外,「體健設施區」中也設置腰背按摩器及腹肌板,提供成人健身活動、「花廊區」則提供一般民眾休憩觀景廊道、「槌球場」則可讓老年人活動筋骨。新設線型綠帶景觀區長度約190公尺,寬度約22~27公尺,面積約4,300平方公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