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00

新北鶯歌永吉公園第3期啟用 8大主題

#地方 #新北 #鶯歌 #公園

聯合報記者胡瑞玲/新北報導

新北市鶯歌區永吉公園第3期27日啟用,除了以「花朵樂園」為主題,將植物及昆蟲等概念融入兒童遊戲場外,園內還分為8大主題區,面積廣達4600坪,讓鶯歌地區新增一處適合親子遊玩、老少健身樂活的休閒場所。

永吉公園位於興建中的捷運三鶯線永吉公園站旁,分成3期施作,1、2期已完成,第3期從今年4月動工,昨天啟用,以「花朵樂園」為主題,並延續第2期的梯田花卉景觀及生態池等設計,打造花朵造型的木平台、錐形攀爬網、蝴蝶鞦韆及魔豆造型旋轉溜滑梯。

永吉公園第3期以「花朵樂園」為主題。 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永吉公園第3期以「花朵樂園」為主題。 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遊戲區的防護鋪面選用大地色系的無縫地墊,代表自然界中的陽光、綠地、土壤,再加上蝴蝶鞦韆、旋轉盤及互動式水階等遊戲區,希望公園場域變得更豐富、有趣。

永吉公園第3期分為8大主題區,包含梯田花海區、森林冒險區、蜻蜓步道區、蜘蛛人挑戰區、蝴蝶鞦韆區、汲水體驗區、種子轉盤區及3D彩繪牆區,第3期園區啟用後,包含第1、2期的4000坪,總面積達4600坪、總工程經費2000萬元。

新北市工務局新工處表示,為打造獨一無二的特色休閒公園,規畫期間聽取地方及公民團體意見,除了新增許多特色遊具外,也大力推動自然植栽綠美化,栽種鳳凰木、黃金風鈴木等樹種,讓鶯歌地區的民眾能有一個適合親子同遊、老少健身樂活的休閒場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