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27

草多野狗吠 西鶯公園養蚊子

#地方 #新北 #鶯歌 #西鶯公園 #蚊子公園

中國時報記者陳俊雄/新北報導

鶯歌地區因為施作捷運三鶯線工程,沿線的8座公園遭到開膛剖肚導致綠地面積大減,但位在中山路上的「西鶯公園」雖然不在捷運路線獲得保留,卻因出入口為私有地,經過買賣後原本的加油站宛如廢墟,讓人避之唯恐不及,西鶯公園淪為罕有民眾膽敢進入使用的「蚊子公園」。

新北市議員蘇有仁在擔任鎮長期間取得地主同意後,2008年間將鶯歌中山路的荒廢公有土闢設為西鶯公園,公園出入口則與加油站出入口共用。

西鶯公園內還算乾淨,但由於入口處荒涼,又有野狗對著進入公園的民眾狂吠,使得公園使用率偏低。(陳俊雄攝)

西鶯公園內還算乾淨,但由於入口處荒涼,又有野狗對著進入公園的民眾狂吠,使得公園使用率偏低。(陳俊雄攝)

西鶯公園入口處一片荒涼,讓民眾嚇得不敢入內,慘淪蚊子公園。(陳俊雄攝)西鶯公園入口處一片荒涼,讓民眾嚇得不敢入內,慘淪蚊子公園。(陳俊雄攝)

據了解,數年前這塊土地交易後,加油站也停止營業後成為廢墟、雜草叢生,還有一部破爛的汽車停在當處,更添恐怖感;另因加油站內部仍有民眾居住,中山路外側雖然圍有圍籬,還噴漆寫上「禁止外車入內」字樣,更讓一般民眾不敢隨意入內。

不過,西鶯公園環境算是相當清幽,加上鄰近鶯歌地區的最高樓建築,在目前鶯歌地區綠地公園悉數因捷運工程遭到封閉的情況下,可說是市區裡的難得綠地,未能充分利用讓不少居民感到惋惜。

西鶯里長蘇良德表示,西鶯公園只有一處出入口,依照現狀來看實在很難吸引民眾進入,加上裡面還有許多野狗盤據,甚至朝進入公園的民眾狂吠、攻擊,更沒有人敢走進西鶯公園。

蘇良德說,鶯歌綠地面積不多,他也希望能將西鶯公園活化,計畫透過民代會勘、申請鑑界,看看能否找到西鶯公園的另個出入口。

新北市議員蘇有仁表示,西鶯公園是他擔任鎮長時闢建,如今卻淪落為蚊子公園,實在可惜,他將邀集市府相關單位會勘,看看是利用徵收或其他方式開闢出入道路,為鶯歌居民找出另塊可供活動的綠地。

區所人員表示,西鶯公園周邊土地都是工業用地,並無公有土地可以作為出入用地,要解決公園出入問題,恐有難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