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977

夏季用電高峰 租屋一度電到底該算多少

#居家 #租屋 #用電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4月1日開始依照新電價級距表計算電費,採分段累進費率計算,住宅用電逾500度將調漲電費,依據台電最新公告電價顯示,用電逾千度10~5月(非夏月)每度電6.41元、6~9月(夏月)5.03元,換言之,假設房東每度電收取4~5元算正常。
 
除了解新電價計算法外,包括承租的房型也會影響電費的計算?舉利來說「獨立套房」每間有單獨門牌、水、電表整體用電量較少,比較不會超過調漲分界,反觀若是「分租套房」同時有10間房共用1個門牌,那用電級距自然較高,容易超過調漲分界。
 
租屋族一度電到底該算多少錢? (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電表 電 缺電 限電 (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另外還有一種情況是「獨立套房」,房東找水電行在每一個房間裝設獨立電表,但最後全部匯入總戶的電表,那假設這層房屋分成9間套房,每間都使用300度,這一戶的用電度數就是2700度,再根據用電級距計算電費,實際上與分租套房電表相同。
 
租屋族想省電費除了要注意費率、也要注意是否採用獨立電表,依照目前行情來看,每度電收取4~5元算正常,因為房東並未將公共區域的電費,所以長期電費收5、6元為常態。
 
不過崔媽媽基金會提醒,針對電費計算方法,若雙方有明載租約中,那得照合約履行,不過要注意有房東為了讓房租看起來低,將租屋其他成本像轉嫁電費中,所以若每度電費超過5~6元以上,可向房東問清楚支付的細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