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68

租屋糾紛千奇百怪 付錢的就是老大嗎?

#新奇 #租售 #惡房東 #規矩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採訪報導

畢業即租屋季,無論在外求學或工作者,在租房時總是希望能遇上好房東,避免日後與房東相處不快,不過,就有民眾不是這麼幸運了,臉書「租屋照妖鏡」有網友發文,房東不僅不解決菸味問題,反倒對如廁要求百般刁難。

網友全文表示,隔壁房客的菸味會飄至當事人的房間,明明已向房東及隔壁房客反應,卻不見改善,反得到房東表示,之前房客也是因為這樣的原因租不久而退租,認為是房客本身過於敏感,甚至要求,如果要退租,條件是要幫她找到房客才可退回押金。

房東如廁規矩讓民眾傻眼。(圖/截取自臉書)惡房東 廁所

對於這樣的要求,當事人認為太過不合理,根本是找下一個替死鬼。「遇到這樣糾紛,房客可以拒絕房東無理的要求」可道律師事務所律師吳存富分析,若房東要求房客必須找到新房客才可退租金,房客首先要確認當時的契約內容有無這項約定,如果有,再進行罰責確認,或給付違約金,違約金通常在定型化契約中是載一個月租金。另外,若是契約中無提及退租、違約必須找到下一位新房客才可退回押金,這時房客是可以拒絕房東不合理的要求,因為契約中並無載明。

屋況的維持,應當是屋主與房客共同維護,因此居住習慣也應以不危害、影響到他人為出發點,若與左鄰右舍發生衝突,或意見分歧時,可以先以溝通的方式進行協調,若效果不彰,再請房東幫忙出面調解。畢竟個人衛生習慣是他人難以掌控的,必須雙方各退一步,達到共識,才能維護良好的居住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