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28

租客暴斃租處 紅白包除晦有學問…

#居家 #自然死亡 #租售 #紅包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採訪報導

紅白包包禮是門大學問。近日有網友於Mobile01上發問,同事暴斃於公司承租的宿舍,同時房東卻主動上前討紅包,希望該公司給點表示,因而詢問到底該怎麼包才合理?

網友發文苦惱表示,近日一位外籍同仁,在公司承租的宿舍裡暴斃了,目前仍在等驗屍報告確認死因,但房東這幾天主動前來要紅包,希望公司給點表示,請問如果是因病自然死亡,公司該給多少?如果是意外或他殺,公司該給多少?

死亡 黑暗

殯葬業者林先生解釋,自然死亡一般不會被認定為凶宅,租客自然死亡於租處是否要包給房東紅包也沒有一定的金額限制,但如果是房東主動開價,也不太合理。

「不借人生,借人死」。林先生解釋,以前的人認為外人出生在自家,會生掉福氣,如果死在自家,則是福氣會留下。但現在的人反而對於死亡有忌諱,在包紅包的禮俗上,就是除晦氣而已,金額多少不重要,但如果是房東主動開價,情況就不恰當了。

遇到自然或意外死亡,林先生建議,承租人可以主動包個小錢替屋主除晦氣,幾百塊、幾千塊都可以,而非屋主要求如同賠償性質的紅包。並提醒,若房東進而無理要求退租,除非租賃契約特別載明,否則房東是無權要求承租人提前解約,提醒民眾應要注意並維護自身權益。

除晦紅包到底怎麼包才合理?有網有認為「大公司當然是包個三千六,基本紅包行情」、「我會意思下,看心情給600或1200」、「我覺得於情於理,是應該包個紅包給房東的,畢竟房子還是屬於房東的」;也有人認為「誰都不願意發生的事,不用包」、「應該是房東要給公司白包才對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