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248

遭控「租屋地獄」? 中和也有宜居天地

#租售 #新北 #中和 #租屋地獄 #住宅 #宜居 #生活圈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新北市中和地區,當地相鄰永和,最大的特點便是路名相當混亂,人多也導致交通亂,日前就有網友抨擊中和就像地獄。不過,中和地區也不是都這麼糟,仍有些地區還是相當宜居。

該網友指出,自己住在華中橋下,路上的狗屎、煙蒂、垃圾、廚餘、小吃攤洗鍋水、檳榔渣,都是必備街景,他還指控,人行道也不是人行用的,滿滿的機車、腳踏車甚至汽車都停上來佔用,店家佔用人行道更是理所當然一樣,常常走路都要走在馬路上。

圖為中和房市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中和頂加房市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此外,交通差、環境髒、空氣差、鄰居素質差、交通亂,且房租也沒便宜到哪裡去,讓原PO不禁感嘆,原本是聽信朋友說中和租金比較便宜機能又好,殊不知根本是個地獄。

雖說中和當地人口密度高,人口組成相對複雜,本來就有這些問題,不過,根據永慶房屋去年統計,雙北十大熱點捷運宅中,橘線中和新蘆線就占了6名,位在中和的2個捷運站,景安站位居第3,平均一坪房價落在40.6萬;南勢角站則位居第10,一坪房價約35.3萬,客群大多為換屋族或是預算有限的首購族。

而住在中和近一年的黃先生也認為,自己住在積穗附近,區域附近有國中、國小、高中,還有global mall,民安街小吃店家集中,離雙和醫院都很近,生活機能方便,覺得相當宜居。交通上,雖然附近沒有捷運站,最近的捷運站為景安站與捷運板橋站,但都有一段距離,另有公車307,應該對機車、汽車族較方便,且未來有捷運萬大線,而黃先生也坦言,騎景平路確實要小心,車流多,又一堆砂石車、大貨車。 

而除了積穗地區之外,好房網雜誌先前也推薦過中和的秀山國小生活圈景安站生活圈,前者位於中永和交界,不少人將之視為永和的一部分,該生活圈從秀山地區開車或騎車前往公館、大安區、信義區,最快只需十多分鐘,成功路、景平路、自立路上也有多班公車可供搭乘,有不少客戶因為北市房價過高,退而求其次,選擇到秀山一帶找房。

秀山國小生活圈也因為以學校為核心的生活圈,文教氣息自然相當濃厚,再加上和永和的名校秀朗國小一北一南相互輝映,周邊補習班、才藝班、安親班相當密集,因此有許多家長指名在本區購屋。

景安站生活圈則是發展得早,餐飲小吃等店家多,不僅有頂好、全聯等超市,也有早市及黃昏市場,採買機能皆充足;教育方面,學區內有復興國小及中和國小等學校,口碑不錯。醫療上,位於圓通路上的衛福部雙和醫院可提供資源,如需要滿足休閒活動,車行約五分鐘的距離即可抵達錦和運動公園及中和國民運動中心,景平路以南則可沿著復興國小後山的步道緩坡而上,知名的烘爐地及圓通寺也是很多居民假日走逛的景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