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98

新海生活圈 商圈密集休閒多元

#新海商圈 #生活圈 #商圈 #租售 #江翠北測重劃區

好房網News記者 黃彥翔/台北報導 攝影/張聖奕

位於新北市板橋區北側新海生活圈,因連結新莊與板橋海山地區,因此得名新海,商圈範圍涵蓋新海路、陽明街和四維路三條街道,因鄰近新海橋及大漢橋,交通動線完善,早期吸引許多外地客進入,人口的移入讓商圈日益茁壯,隨著江翠北側重劃區開發後,商圈範圍逐漸向外擴張,更有利帶動區域發展。

商圈機能完善 休閒選擇多元

本區商圈以英士路、雨農路為中心,銜接陽明街、四維路與新埔捷運商圈串成一線,吸引許多連鎖商家進駐,速食店、美妝店及3C商場應有僅有,還有更多的美食小吃分布其中。傳統市場有新埔市場、朝陽市場兩座早市,還有裕明街夜市可祭五臟廟。值得一提的是,陽明街在當地還有「診所街」之稱,中西醫診所藥局林立,從牙科、小兒科、眼科、骨科推拿到寵物醫院,密集的程度也讓陽明街被稱為「診所聚落」。

新北市 板橋區/商圈密集休閒多元 新海生活圈

生活機能方面,商圈鄰近新海濕地公園,常見民眾在大漢溪畔騎單車,經新北最美的新月橋可至新莊;另有板橋四三五藝文特區、四維公園及多所國中小學操場空間,散步休閒選擇多。在智樂路上有板橋運動中心,有室內泳池、健身房、飛輪及攀岩場等多項運動設施提供多元選擇。

交通動線完整 位居新北交通樞紐

本區交通從新海橋、大漢橋可連結新莊、三重兩區,緊鄰大漢溪的環河西路可直達土城、樹林區,還有台六十四線、六十五線兩條快速道路在區域兩側,可快速前往國道一號、三號高速公路,本區串聯起新北市西半部交通網路,可說是新北交通的樞紐中心。

永慶房屋新海店經理表示,新海商圈距離新埔捷運站僅10分鐘左右,由板南線進入台北市區,未來環狀線新埔民生站通車後,也將大幅縮短往新店、文山兩區的通勤時間;且鄰近四鐵共構的板橋車站,以10分鐘的距離換取每坪僅新板特區一半不到的房價,C/P值可說相當高。

新建案低價搶市 撼動中古市場

永慶房屋新海店經理表示,江翠北側重劃區從去年首賣後,對本區房市確實有不小的衝擊,四字頭的價格已與本區中古大樓市場行情貼近。不過,重劃區的生活機能仍然明顯不足,生活機能的成形至少還需一段時間,現階段有需求的民眾仍建議以既有商圈為首選。

房市交易方面,本區以中古屋市場為主,電梯大樓產品每坪約40萬~50萬元,公寓則是每坪30萬元出頭,在長江路和新海路口周圍由於鄰近殯儀館,對一般民眾有不小抗性,因此公寓產品約20多萬元即有選擇,適合較無忌諱的民眾選擇。

江翠重劃區全景圖。(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江翠北側重劃區從去年首賣後,對本區房市造成不小的衝擊,4字頭的價格已與本區中古大樓市場行情貼近。在商圈內已有新建案以4字頭的價格加入戰局,本區中古大樓產品勢必更有談價的空間,民眾在此時進場多比較,較易以實惠的價格買到理想的房屋。和重劃區相較下,新海商圈的生活機能優勢仍然明顯,重劃區未來成形還需一段時間,現階段有需求的民眾仍建議以既成商圈為優先選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