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980

中科愛買將掰掰 3種人會扛起房市 

#租售 #中科愛買 #生活圈 #愛買 #中科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中科大廠接力進駐台中,帶來就業機會、也刺激周邊房市,距離中科最近的中科愛買生活圈,更是連鎖餐飲店、速食業者林立,提供重要生活機能,但現在卻傳愛買今年農曆年後將拆遷,當地人憂心愛買一走將流失原來消費人潮、衝擊周邊房市。但當地房仲認為,愛買所在福科路段無論生活、交通機能發展成熟,加上該地緊鄰中科、榮總醫院仍有園區客、醫生、護理人員3種人的住房需求,就算愛買搬遷,也不至於衝擊房市。

即將拆遷中科愛買,位於福科路及永福路段交叉口,實則為愛買永福分店賣場、周邊還有麥當勞、肯德基等知名速食業者,當地人將愛買視為地標,長年以此向外發展延伸商圈。 網友在論壇以「中科愛買即將拆遷」為題表示,愛買周邊攤商租約都將到期,接下來著麥當勞也要搬遷、就連愛買則營業到過完年,引發不少網友討論,多數人擔心未來中科愛買拆遷後,將會影響原先消費人潮,讓周邊生活機能更不便。

緊鄰中科的愛買永福店傳年後拆遷。圖/Googlemap緊鄰中科的愛買永福店傳年後拆遷。圖/Googlemap

據地政司土地資料系統查詢,愛買永福店所在周邊1393坪土地,106年時被建商用14.8億元買入,換算單坪價格每坪100萬元,近期又傳出拆遷消息,又再度引發網友議論。 當地房仲證實,愛買搬遷消息早在地方傳開,但不認為愛買之後搬遷,會衝擊周邊房市及機能。

房仲說明,以愛買永福店為核心,周邊不只有黃昏市場、小吃店及多家餐飲連鎖店,又緊鄰中山高中港交流道、中二高龍井交流道,西屯路經環中路可上中彰快速道路,因此生活機能、聯外交通有得天獨厚的優勢,附近還有中科及醫院的就業族群,所以長期以來商業活動興盛。

以周邊房市交易現況來看,房仲表示,愛買所在福科路段周邊交易熱,因生活機能便利、交通方便,加上住宅大樓產品多元化,屋齡1~20年,平均單價14~28萬區間,較多2~3房型產品,總價帶落500~1200萬區間,加上緊鄰中科園區以及台中榮總醫院,周邊住宅頗受園區客、醫生、護理人員等的青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