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07

台中港特區推案熱 地價創新高

#租售 #台中港 #地價 #建案 #生活圈

經濟日報記者宋健生/即時報導

春江水暖鴨先知!台中港特區房市最近熱鬧滾滾,北部指標建商遠雄、長虹陸續插旗推案,就連先行指標的地價也跟著水漲船高;建商透露,從2012年迄今地價已翻漲二至三倍,創歷年新高。

在地業者分析,今年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台商回流,括巨大、愛地雅、車王電等知名企業擴充總部,吸引建商在中部獵地蓋房,也有建商轉向投入興建廠辦,帶動中部地價持續走揚。

 
台中港特區房市最近熱鬧滾滾,北部指標建商遠雄、長虹陸續插旗推案,就連先行指標的地價也跟著水漲船高。記者宋健生/攝影

建商買賣土地價格持續飆漲,從實價登錄可發現,2012年台中市沙鹿、清水、梧棲等海線地區土地均價約8萬元,今年地價每坪上看15~20萬元,近期沙鹿就有土地成交金額達到每坪17萬元。

4月才推出「遠雄之星7」的遠雄建設指出,進場銷售二個月,就已突破百戶大關,創下熱銷佳績。看好台中港特區熱度不墜,遠雄透露,「遠雄之星8」預計最快在第3季928檔期有機會進場。

在地業者分析,由於台中港特區房價基期相對低,又有遠雄品牌加持,讓「遠雄之星」系列暢銷,也帶動區內土地價格上揚,尤其是臨近公園綠地與學區附近的土地,目前價格上看每坪30萬元。

不僅「遠雄之星」系列屢創佳績,據內政部統計4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傳統熱區北屯和西屯仍名列前茅外,清水、沙鹿、梧棲及龍井為主的海線地區也罕見地擠進前十名,其中「久樘快樂天鵝」運動小宅案就榮登沙鹿區銷售冠軍,顯見海線地區交易熱絡。

業者指出,由於低總價市場仍是消費者負擔得起的產品,又相對安全,自然買氣旺。

業者説,目前台中港特區也出現外溢效應,除過去傳統海線的沙鹿、清水、梧棲等在地客群會購買外,最近購屋族群也開始擴及到彰化、南投、苗栗等地區,甚至連台中市中心靠近海線的重點區域如西屯、南屯等地區的客戶也會來買,平均成長了二倍。

這波外溢效應擴及範圍廣泛,業者分析,主要因為位在中科的西屯建案,價格都要上看3字頭,台中港特區建案仍在1字頭,「只要市區的二分之一售價就能買到,以台中所有重劃區來比,台中港特區的CP值最高。」

業者指出,目前台中港特區開車到中科只要20分鐘,又有山手線、三井OUTLET加持,就如同台北的林口、三峽等衛星都市,已有自己的生活圈,自然能進一步吸引市中心客群進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