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46

台東美術館旁萬靈堂 議會研議就地合法

#美術館 #萬靈堂 #拆遷 #骨灰罈 #國有地 #政策 #生活圈 #建案 #租售

記者盧文欽/台東報導

針對台東台東美術館旁萬靈堂就地合法的問題,議員謝明珠在議會提出,組成專案小組和縣府進行溝通,希望研議出可行的方案,讓萬靈堂順利就地合法,以免拆遷產生數千座骨灰罈的安置問題。
台東美術館(圖/ 台東縣觀光旅遊網站)
美術館旁的萬靈堂建於清朝末年,供奉地藏王菩薩,內安置有數千座骨灰罈,現今台東美術館及其週邊公園原屬台東第二公墓,因為都市計畫將第二公墓遷葬規劃為公共設施用地,這幾年才在該址興建美術館和公園。
 
謝明珠議員表示,萬靈堂土地是由台東縣府代管的國有地,因為有民眾反映萬靈堂影響美術館周邊景觀,縣府有意予以拆遷,但是但是衍生出來的問題是目前萬靈堂內數千座的骨灰罈安置問題。
 
萬靈堂管委會希望准許價購土地,讓萬靈堂就地合法,管委會也將配合周遭環境進行美化,希望成為美術館公園景觀的一部分。議會決議組成專案小組,就相關問題與縣府進行溝通。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