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42

向壽險業開價200億 侯西峰擬出售高雄地標漢神百貨大樓

#侯西峰 #漢神百貨 #興富發 #美術館 #國揚企業 #多空 #預售 #生活圈 #建案 #租售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高雄房地產市場近來可說是交投相當熱絡,繼興富發建設以每坪230萬元高價,向京城建設董事長蔡天贊買進高雄美術館特區的大面積土地後,現在又傳出國揚集團規劃將旗下高雄漢神百貨大樓以售後回租的方式處理,創辦人侯西峰並已向多家壽險業者開出200億元的天價,引發市場高度矚目。

位於高雄前金區的漢來新世界中心,1995年落成啟用,地上共有45層樓,高度為186公尺(圖/維基百科共享資源/作者Bigmorr/2007年2月22日)

位於高雄五福商圈內的漢來新世界中心,於1995年落成啟用,地上共有45層樓,高度為186公尺,B3-8樓為漢神百貨公司,9-45樓則是漢來大飯店,基地面積約2,400坪,如果單純以土地面積計算,每坪單價將超過800萬元。

業界分析,單價超過800萬元的土地價格,是日前興富發買地價格的4倍,換算樓地板面積,每坪更達40萬元,比當地行情價高出6成,震驚業界。

不僅如此,高達200億元的總價,也是高門檻,一般認為,有能力買的,大概只有國泰、富邦、南山、新光等4大巨頭。且據指出,本周即將有1家壽險業者將南下實地了解。

業界人士指出,由於漢神百貨、漢來大飯店可說是高雄地方的百貨、飯店龍頭,以漢神百貨與漢來大飯店的營收來估算,毛利有20%,如果採售後回租方式,也符合金管會對壽險業投資不動產收益率必須高於2.125%的規定,而漢神百貨、漢來大飯店的高營收,也是吸引壽險業者的原因之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