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51

輕軌捷運一線牽串起3大精華區

#美術館 #農16 #輕軌 #多空 #公共建設 #預售 #政策 #生活圈 #建案 #租售 #交通

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美術館特區、農16特區和高雄多功能經貿園區等高雄3大精華區原本三足鼎立,但是,在高雄環狀輕軌捷運開通之後,將連成20分鐘生活圈,再加上今年底可望宣布的高雄自由經濟示範區,有效引進產業和就業人口,高雄房地產發展和經濟成長可期。
 
高雄美術館特區、農16特區將由環狀輕軌串聯(圖/資料中心)
高雄市政府捷運局長陳存永表示,環狀輕軌修正計畫昨(10)日獲得經建會審議通過後,水岸輕軌(綠線)可望在今年底簽約施工,預計103年底,全程8.7公里的水岸路段,將先通車。
 
他說,水岸段最重要的交通功能在於,把位於高雄多功能經貿園區內的亞洲新灣區重大公共建設,包括海洋流行音樂中心、國際旅運大樓、世貿高雄展覽館及市立圖書總館串連起來。
 
配合鐵路地下化工程,預定108年完工通車的環狀輕軌(藍線),則是將路網擴大到農16特區及美術館特區,進而將農16特區、美術館特區及包括亞洲新灣區在內的高雄多功能經貿園區,連絡形成一個20分鐘的高雄生活圈,陳存永說,由於全線通車之後的高雄輕軌,也與高雄捷運、高鐵、台鐵主要站場連接,因此,經由輕軌串聯銜接,未來將引發的經濟、產業、與觀光效益,將擴大到全高雄。
 
「這樣的發展,對高雄房地產絕對是正面的」,高雄市建築開發公會理事長陳武聰說,樂觀看待交通路網帶動的房地產行情,但是,他也強調,高雄雖然在骨幹的建構上,愈來愈完整,是否能夠落實引進產業,吸引更多人口進駐也是非常重要的關鍵。
 
由於最近6、7年來,高雄的發展集中在北高雄,特別是農16特區和美術館特區,台灣第一條輕軌在高雄啟動之後,高雄的發展重心,也將在未來移向南高雄,陳武聰表示,特別是行政院預定在今年11月宣布高雄自由經濟示範區之後,如果能夠招商成功,南高雄發光發熱的量能,將愈來愈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