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21

水湳經貿園區「文化三館」 計畫生變?

#都發局 #文化局 #博物館 #台灣塔 #美術館 #多空 #預售 #政策 #地方 #生活圈 #建案 #租售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水湳經貿園區「文化三館」計畫引發議員關切,黃國書指出,都發局的網站資料已不見城市博物館部分,質疑計畫是否生變?文化局長葉樹姍澄清絕無此事,城市博物館將與台灣塔底下的願景館「塔館合一」,且面積從原本的1千5百坪擴大為6千坪。
 
 
議員黃國書19日於業務質詢時表示,推動台中設立一座博物館,是他擔任市議員的最大志願。但他日前上市府都發局網站,查詢水湳經貿園區「文化三館」的計畫,赫然發現城市博物館竟然不見了,僅剩下圖書館與美術館。他認為,台灣塔若未納入文化的內涵與功能,僅剩遠觀眺望功能,將只是一座「景觀怪物」。
 
文化局長葉樹姍表示,城市博物館並沒有不見,目前市府的規劃是與台灣塔底下的願景館合併,原本面積1千5百坪只是初步規劃,目前已擴大至6千坪,範圍包括台灣塔的一樓與地下室,甚至二樓也可使用,她認為黃議員「美夢一定會成真!」屆時除了登高望遠的功能外,台灣塔也會具備豐富的文化內涵。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