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19

雲嘉南區域合作平台 明年嘉市接棒

#桂田酒店 #李錫津 #經建會 #林欽榮 #政府 #多空 #預售 #政策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雲嘉南區域永續發展推動委員會的主辦權,係採分工合作的精神,由四縣市政府輪值辦理,18日台南市政府以雲嘉南區域合作平台主辦單位身份,在台南桂田酒店三樓羅馬廳,舉辦「雲嘉南永續發展推動委員會」101年度第二次委員會議,並進行主辦權交接,明年將由嘉義市接棒。嘉義市副市長李錫津表示,明年度開始由嘉義市接棒,希望各位伙伴能給予更多的支持,也希望經建會能再鼎力協助,讓雲嘉南平台的發展方向能更明確。
 
  
98、99年經建會推動區域發展政策時,由改制前之台南市政府主辦區域合作平台幕僚作業。至100年時,交予雲林縣政府輪值主辦。原訂101年應由嘉義縣政府輪值主辦時,適逢台南縣市合併升格直轄市,嘉義縣政府則委託台南市政府主辦區域平台幕僚工作。現在台南市政府完成階段任務,在本次會議將主辦權移交予嘉義市政府。
 
台南市市長林欽榮在致詞時表示,「雲嘉南區域合作平台」自98年組成到今天已三年多了。期間雲嘉嘉南縣市政府透過平台,一起研商區域發展上的需求,在大家通力合作下,規劃區域整體的發展計畫,是非常難得的經驗。接下來交接給嘉義市政府之後,希望大家都能秉持支持臺南市的精神,同樣支持嘉義市,也期待嘉義市能在未來的一年,讓雲嘉南區域合作平台突破現況,創造雲嘉南區域發展更好的成績。除了透過中央的協助外,縣市之間直接有議題合作,比如文化資產、農業活動、觀光旅遊的合作,也同樣實現了區域合作的目標。
  
經建副主委會黃萬翔表示,在所有平台中,雲嘉南是最熱忱,最有對話能力的一個平台,或許目前的結果未必能盡如人意,但相信縣市間也從中學習合作,瞭解縣市跨域加值的意義。而未來,經建會也會聘請總顧問團隊來協助平台,在各區域合作平台上扮演更積極的角色。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