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15

高雄環狀輕軌計畫 經建會通過

#輕軌 #建設 #公共運輸 #陳存永 #經建會 #多空 #預售 #政策 #交通

記者李翰、洪凱音/綜合報導

經建會十日通過交通部陳報「高雄環狀輕軌捷運建設案」修正計畫,捷運局長陳存永表示,這項總經費高達一六五點三七億元的建設,設有卅六站;捷運局將加速推動,預計於一○三年底先行完成八點七公里的水岸路段,全線預計一○八年完工通車,可為高捷增添五二.七%的承載量。
 
高市府由秘書長吳宏謀率捷運局陳存永局長等相關人員出席,經與會委員討論,計畫原則通過,中央補助六三點六三億元。
 
吳宏謀表示,修正計畫案主要是推動模式改為政府自辦興建,以及路線微調進入高雄港區,於一○三、一○四年串聯亞洲新灣區各重大國際級建設。
 
環狀輕軌路線,自凱旋二路旁台鐵臨港線路廊往南布設至凱旋四路後,右轉進入成功二路西側台鐵路廊續往北行,至新光路口,進入高雄港區腹地,沿海邊路、第三船渠旁計畫道路、七賢三路、臨海二路、西臨港線鐵路廊帶、美術館路、大順一至三路,全長廿二點一公里,設置卅六座候車站,採平面型式設置。
 
陳存永表示,高雄環島輕軌捷運是全台第一個採無架空線、低底盤的系統,每列車的規格至少可承載兩百五十人,預計完工後每日可創造八點七萬人次的承載量。
 
經建會表示,整體建設經費不含土地出售及自償率部分,高雄市政府將出資十七點九五億元,中央出資六十三點六三億元,自償率預估約四成左右,其他經費則BOT方式籌措,吸引民間投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