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0

最適經商國 我排名衝高

#美國富士比 #最適經商國 #寰宇 #貿易 #經建會 #經濟 #多空 #政策

記者王曉伯、于國欽/綜合報導

根據美國富比世雜誌新公布的2012年最適經商國排行榜,台灣排名大為進步,由去年的26名躍升至16名。對此,經建會副主委吳明機表示,很高興看到台灣進步十名,但針對貿易自由度、創新等項目排名退步,經建會將分析落後的原因,以進一步加以改善。

美國富比世雜誌新公布的2012年最適經商國排行榜,台灣排名大為進步,由去年的26名躍升至16名。(圖/維基百科/Doma攝於2012.04.25)

該項排名的榜首是紐西蘭,第2名的丹麥,香港則是第3名,是亞洲地區排名最高的,第4名是新加坡 , 排名第5到第10位分別為加拿大、愛爾蘭、瑞典、挪威、芬蘭與英國。美國下降到第12位。富比世指出,台灣充滿活力,政府主導投資與貿易的情況逐步減少,大型國有企業與工業也開始私有化。出口、電子、機械、石化是推動台灣經濟的主要動力。

在此同時,台灣積極與中國大陸改善關係,簽訂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並與新加坡展開自由貿易談判,都為台灣經濟帶來契機。吳明機表示,這次看到富比世這項評比台灣排名由去年的第26提升至第16,非常高興,但其中台灣貿易自由度落至第42名、創新退至第14名,值得警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