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94

10月景氣燈號續亮黃藍燈 最壞情況已過去

#地方 #經建會 #經濟 #投資 #政策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10月景氣對策燈號連續亮出第二顆黃藍燈,綜合判斷分數則下修兩分至18分,行政院經建會經研處處長洪瑞彬表示,國內景氣復甦力道雖仍微弱,但已逐漸脫離低緩狀態,目前可以確定最壞情況已經過去了,經濟前景可以審慎期待。
 
 
洪瑞彬說明,由於同時指標止跌回升, 經回溯修正後,已經連續第3個月上升,也就是從8月起轉為上升,顯示國內景氣應已脫離最壞情況。
 
根據經建會最新公布資料,10月景氣對策信號維持黃藍燈,綜合判斷分數由上月下修值20分減為18分。在9項構成項目中,海關出口值由黃紅燈轉為藍燈,減少3分,不過,批發、零售及餐飲業營業額指數由藍燈轉為黃藍燈,增加1分;其餘項目燈號維持不變。
 
在國際情勢方面,洪瑞彬指出,中國經濟可望明顯回溫,美國近期經濟表現亦優於預期,且財政懸崖問題正透過府會協商謀求解決,有助於全球經濟緩步回穩。但明年歐元區尚難擺脫負成長困境,日本上半年經濟亦有衰退疑慮,外在不確定因素對出口表現的影響還必須密切關注。
 
在內需方面,洪瑞彬分析,目前經濟指標多已恢復正成長,其中,民間投資第3季轉呈正成長,第4季增幅將續擴大;惟股市量能偏低、實質薪資未能增加,民間消費擴增有限。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