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7

1月景氣 續亮綠燈有變數

#理財 #景氣 #經濟 #國發會 #指標 #金融 #貿易 #經建會

記者鄭杰/台北報導

國發會景氣對策信號上月傳出佳訊,擺脫連五月的黃藍燈,亮起代表經濟穩定的綠燈。但由於1月已出爐的多項財經數據表現乏善可陳,國際復甦情勢亦漸趨緩,本周四(27日)將公布的1月景氣對策信號能否續亮綠燈,激增變數。

景氣對策信號由九項指標構成,涵蓋金融、生產、貿易、消費、勞動市場和市場信心等面向。(擷取自udn聯合理財網)

景氣對策信號又稱為景氣燈號,是由九項指標構成,涵蓋金融、生產、貿易、消費、勞動市場和市場信心等面向。

國發會即將於27日公布1月景氣燈號,但目前九項指標中只公布三項,當中股價指數較去年同期上漲了10.4%,估計將持續保持於綠燈。然而,季調前的海關出口值與機械電機設備進口值年增率都較上月降溫,兩指標可能讓綜合判斷分數掉2到3分。

至於貨幣總計數M1B、工業生產指數、非農就業人數、製造業銷售量指數、商業營業額、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目前尚未公布。若這些指標未能明顯好轉「拉成績」,綜合判斷分數可能由上個月的24分,掉到21分或22分左右,致使燈號重回黃藍燈。

日前公布的1月外銷訂單接單金額年衰退2.8%,不如經濟部先前預期的400億美元,亦顯示今年第1季的復甦力道可能沒有原本樂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