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79

多良站欄杆紅變綠 鐵道迷批破壞美景

#地方 #台東 #多良車站 #台鐵 #鐵道 #環島之星

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

有最美麗車站稱號的「多良車站」,最近變了樣,台鐵將月台原本紅色的欄杆,漆為和背景色相同的綠色,引來鐵道迷批評「台鐵破壞了美景」。

多良車站月台原本紅色的註冊欄杆,台鐵人員漆為綠色,引來鐵道迷批評。(記者尤聰光/攝影)

台鐵台東工務段表示,多良站因廢站多年,月台上的鐵欄杆鏽蝕相當嚴重,加上目前正規畫環島之星列車停靠多良,為了安全起見,才進行整修及增加圍籬,將原有紅色欄杆塗裝成綠色。

多良站依山傍海而建,視野景觀非常美麗,被鐵道迷票選為全國最美麗的車站之一,經整修重新開放後,遊客量逐漸增加,每天平均有2至3百人到訪。

不過,原本和山坡翠綠背景顏色反差很大的月台紅色欄杆,最近變裝成綠色,完全看不出多良站的特色,引來鐵道迷的批評,甚至PO網討論,有人認為「這樣的顏色讓車站不再亮眼」,也有人說「怎麼看就是不美麗!」

另有鐵道迷表示,台鐵根本沒有審美觀,讓最有賣點的紅色欄杆,根本是破壞景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