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3

全台最美台東「多良車站」2月1日起將收入園清潔費10元

#多良車站 #台東 #清潔費 #交通 #地方 #政策
聯合報 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
 
台東南迴素有全台最美車站稱號的「多良車站」,太麻里鄉公所發出公告今年2月1日起,依自治條例徵收入園清潔費10元。消息傳出普遍獲得遊客認同與支持,認為使用者付費合理。鄉長王重仁說,「未來車站環境將更乾淨」。
 
王重仁說,基於使用者付費與環境永續經營原則,日前獲得鄉代會共識,依太麻里鄉自治條例規範,徵收多良車站入園清潔費用,入園依人頭每人收10元,預計2月1日起實施。徵收費用會用在車站環境清潔及3名清潔人員薪資上。
 
台東南迴素有全台最美車站稱號的「多良車站」,太麻里鄉公所發出公告今年2月1日起,依自治條例徵收入園清潔費10元。圖/聯合報資料照
 
座落在南迴公路邊坡上的多良車站,民國81年10月啟用,營運未滿15年,因旅客上下車少,台鐵考量營運成本,於民國95年10月1日裁撤。但因車站遠眺太平洋,海天一色的無敵海景,被鐵道迷稱全台最美車站,成為南迴最夯的景點。
 
不過,每年平均逾20萬人次遊客造訪,也帶給車站環境衝擊,雖公所設置告示牌嚴禁亂丟垃圾,但垃圾依舊隨處可見,造成多良居民與公所困擾,甚至還有不少傘具掉落鐵道旁,嚴重影響火車行駛。經鄉公所多次研商後,決議採取收費。
 
「使用者付費,很合理,她支持收費。」遊客陳美珍說,觀光景點的環境本來就要維持,而這需要人力來維護,鄉公所收費10元來支應清潔人事費用,剛好而已,她也相信有整理,環境才會更舒適漂亮。另遊客張祥群說,「收費10元不貴,可以接受」。
 
鄉公所表示,未來收費時間為每天早上7點至下午6點止,其餘時間車站關閉不開放,而收費地點設置車站前入口處。聘僱的3名清潔人員,將負責車站垃圾清除、環境打掃與消毒,以及公廁的清潔消毒工作等,也呼籲遊客共同配合維護車站環境清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