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2

平常日收廢傢俱要收費 春節前清潔隊免費清運 登記爆滿

#地方 #家具 #傢俱 #清運 #新奇
聯合報記者林宛諭/彰化報導
 
彰化縣員林市公所配合國家清潔週暨農曆春節期間垃圾清運計畫,清潔隊提供免費清運大型廢傢俱,22日開始預約登記,首日就滿線,上午接獲400件登記,由於員林平常收廢傢俱要收費,許多民眾趁過年前免費期間清運。田中鎮清潔隊前年起廢傢具也開始收費,但過年前仍提供免費清運,1月25日起開始登記,登記到2月2日。
 
員林市清潔隊登記免費清運大型廢傢俱時間從1月22日到29日,24日周日暫停受理登記,清運時間從1月25日到2月1日,除了可打清潔隊電話(04)8320014、8327169,也可向里長或里幹事登記預約清運時間。
 
田中鎮清潔隊過年前提供預約免費清運大型廢傢俱,也把重新整理的再生傢俱運送給弱勢家庭使用。圖/田中清潔隊提供
田中鎮清潔隊過年前提供預約免費清運大型廢傢俱,也把重新整理的再生傢俱運送給弱勢家庭使用。圖/田中清潔隊提供
 
員林市公所清潔隊長黃吉城說,員林市施行大型廢傢俱收費回收已近20年,雖平時都收費,不過對喪家或弱勢家庭仍不收費,還有在春節前配合清潔周活動也不收費,所以每年一開放年終預約,登記就會大爆滿,員林市一年大型廢傢俱收件約2千件,光22日首日登記已接了400多件登記。
 
田中鎮公所清潔隊長張家禎表示,以往田中清潔隊免費收廢傢俱,卻發現有從鄰近員林市的廢傢俱運到田中親友處登記清運,更有傢俱行本應執行廢傢俱回收,但業者不回收,教消費者通知清潔隊回收,清潔隊曾接到同一手機發出幾十筆清運要求,地點卻在不同處,也曾連三天清運地都在同一地點,一天出11車清運,為免民眾爛用公所服務資源,從前年起開始收費,不過春節前仍會提供免費清運,民眾可多利用。
 
張家禎說,清潔隊回收的廢傢俱有的還可使用就重新整理再利用,最近剛好也有回收到九成新的床組,今天就把再生傢俱包括五斗櫃和床組等運送給弱勢家庭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