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98

開心買房卻因「這件事」無法交屋! 專家:這樣處置最穩

#居家 #地方 #中古 #傢俱 #鄭光裕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綜合報導
 
中古屋通常價格比新案便宜,加上公設比相對較低,成為許多民眾的購屋首選,但如果屋主遲遲不把屋內傢俱清空,恐怕會相當令人頭疼。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Q你的A)》發文表示,購買中古屋時口頭與屋主約定了交屋日期,沒想到即將交屋,「代書跟仲介說,因屋主家裡有狀況,不在北部,所以還沒有時間搬離那些傢俱,導致目前還沒辦法交屋」。
 
原PO提到,代書甚至建議他直接花2萬元買下屋內所有傢俱,「包含電視櫃、沙發、茶几、床、餐桌椅,以上都是用了許久,且沙發已長霉斑」,根本不符合使用需求,即使買了也幾乎都會丟掉,無奈詢問,「 一拖在拖的狀況下,我能怎麼辦呢?」
 
開心買房「屋主遲遲不清空傢俱」,這樣處置最穩妥!圖/Pixabay
房間,客廳。圖/取自PhotoAC
 
對此,有網友建議,「請屋主授權給仲介幫忙處理,讓交屋可以更順利」、「請搬家公司來,估一估幫屋主搬家,從履保扣。(房仲協助)不然違約扣的錢更多喔」。
 
永慶代銷處長鄭光裕表示,房屋點交應是仲介公司要負責協助的,現在買賣房屋有履約保證的信託機制,最後的交屋款會在房屋點交完才給賣方,等同多一層保障。
 
鄭光裕提醒,若合約上未言明購屋有涵蓋傢俱,表示傢俱的物權是在賣方手上。賣方在交屋期限內未將傢俱清空,買方可寄存證信函告知賣方應在什麼時間內把傢俱清空,否則會做出什麼處置,法律動作完成後,便可在警察陪同下處理賣方遺留的傢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