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87

看屋看到天花板變「波浪狀」 專家建議這樣檢查

#居家 #地方 #中古 #氧化鎂板 #天花板 #sway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綜合報導
 
購屋是人生大事,房子的方方面面都要特別留意,才能避免交屋後還需花費時間、金錢處理後續問題。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Q你的A)》發文表示,近期看了一間約20年屋齡的中古屋,房仲告知天花板會變形成波浪狀且出現水漬,是因為建材使用「氧化鎂板」。就怕買了之後出問題,上網求助,「怎麼知道是真有漏水?還是只是氧化鎂板的關係?」
 
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表示,「氧化鎂板就是會有水痕」、「天氣潮濕還會有水珠」、「看過,天花板看起來垂垂軟軟地,好像快塌下來的樣子」、「以前我家也用過,真的沒漏水,只是潮濕就變形。為了怕天花板掉下來,十多年就打掉重新裝天花板,新換的材質在同樣的條件下都完好不變」。
 
天花板變「波浪狀」全是建材惹的禍?看屋這步驟千萬不能省!圖/Pixabay
天花板 Pixabay
 
有網友則建議,「打開天花板,拿強光手電筒照看看,看仔細一點」、「應該可以掀開來看一下天花板的真實情況吧?用手去摸看看有沒有潮潮的、有沒有水痕?」、「買了拆掉,有漏水,前屋主要負責,如果是樓上因素,就找仲介協調樓上處理」。
 
房產專家Sway曾在臉書《Sway房市觀測站》表示,無論新舊房屋在看屋時都應該打開天花板檢視房屋有沒有漏水、管道有沒有做好密封、有無蟑螂老鼠糞便或屍體等問題,另外也要查看天花板建材是便宜的氧化鎂板,還是品質相對較好的矽酸鈣板。如果是廁所就站在馬桶上、廚房就站在流理台上打開天花板的維修孔查看,客廳或臥室可以推開燈具,把手機伸進天花板縫隙查看或拍照檢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