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660

休想魚目混珠! 天花板材質大不同

#居家 #天花板 #材質 #矽酸鈣板 #氧化鎂板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天花板最怕倒塌、遇水變形或是遇到以爛材質魚目混珠等問題,市面上天花板種類各式各樣,挑選起來要做的功課不少,而其中最容易被搞混的就屬「矽酸鈣板」與「氧化鎂板」這2樣。

市面上天花板種類各式各樣,其中最容易被搞混的就屬「矽酸鈣板」與「氧化鎂板」這2樣。(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攝影)

市面上天花板種類各式各樣,挑選起來要做的功課不少,而其中最容易被搞混的就屬「矽酸鈣板」與「氧化鎂板」這2樣。(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攝影)

挑錯天花板竟然會賠到350萬!木工師傅李麥克上東森挑房去節目時就指出, 自己正在施工的6星級汽車旅館,天花板都用材質比較差的「氧化鎂板」,現在天花板吸水後全都變形,光一間一間換,房間打掉重練連工帶料20坪的房間大概就要花掉7~8萬,50間房間就破費350萬。

而「矽酸鈣板」與「氧化鎂板」雖然本身成本就有差,導致有不肖業者會以「氧化鎂板」代替「矽酸鈣板」做施工,從中賺取利潤,想分辨2者外觀,從外觀就能看出端倪,雖然都是白色板子相當類似,不過,李麥克指出,在施工前就要要求廠商看板子驗貨,通常「矽酸鈣板」後面都有打字,有「矽酸鈣板」、品牌名稱等字眼,但是「氧化鎂板」則沒有字,且還會有一層布。

網站設計家也指出,側面也能分辨2者差異,「矽酸鈣板」是一體成型,表面、側面都相同,「氧化鎂板」側面則像夾板,前者重量為實心,後者敲擊表面則會有空心感;感觸上,「矽酸鈣板」有一面至少是平滑面,「氧化鎂板」面有明顯格狀紋路。

而2個的價錢也有差,以同樣都是90cm*180cm的尺寸來看,「矽酸鈣板」成本較高,價格約400元,吸水變化率不到0.15%,較不會變形,至於「氧化鎂板」價錢則是200元以下,吸水變化率增加到3%,相差了20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