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283

11月6都交易量回溫 桃園、台中月增最多

#租售 #6都 #交易量 #房市 #房地產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隨著傳統購屋旺季到來,房市跟著回溫,在中古屋、新成屋都有表現下,6都11月的建物買賣移轉棟數也都跟著成長,尤其桃園、台中在交屋潮的帶動下,成交量增加最多。

台中11月交易量較上月增加39.6%,為6都最多。(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台中房市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不僅中古屋買氣有回溫,預售新成屋在交屋潮帶動與讓利出清的情況下,在在都讓交易量成長,也讓11月6都整體的交易量月增24%,比去年同期增加10%。

累計今年1~11月6都的交易量來看,比起去年同期有13%的漲幅,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認為,房市目前以讓利當道,在中低總價與自住買盤為主的市況下,雖然整體房價緩跌趨勢仍不變,但交易量可望持續回復量能。

而11月的北市交易量共有2060戶,交易量較上月增加22.4%,主要交易熱區包括中山區、內湖區與大安區,交易量都超過200戶;新北市交易量前3名則為淡水區、板橋區與新莊區,部分交屋潮的社區有淡水區宏盛新世界二期約50戶、板橋區的浮洲合宜住宅約60戶以及新莊區的AMAX社區約70戶等。

謝志傑指出,雙北市當前整體房價維持緩跌,惟仍需讓利才能獲得買方的青睞,至於其餘4都狀況,桃園、台中、台南與高雄相較上月皆有成長,增幅在22%~39.6%間。

桃園市與台中市的增長最明顯,則可能與交屋潮有所關連,尤其在桃園市桃園區、中壢區與平鎮區,及台中市太平區、清水區與北屯區等地皆有交屋潮,也是促進兩市交易量大幅成長的關鍵。

11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變化(永慶房產)

永慶 6都 11月交易量(永慶房產集團)

1~11月較去年同期建物買賣移轉棟數(永慶房產)

永慶 6都 11月交易量(永慶房產集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