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03

望延續前3季買氣 高雄第4季釋地近8000坪

#租售 #高雄 #土地 #釋地 #標售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高雄市地政局第4季土地開始標售,在今年前3季土地標售成績不凡,且房市回溫下,預計第4季熱潮將延續。

在房市回溫,且房價有感降價下,南部買氣比北部還要熱絡,在在都讓建商購地更加積極,圖為高雄房市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高雄房市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高雄市地政局此次標收的土地中,共計有17標22筆土地,總標售面積逾7862坪,底價總和約18.8億元,標售日期訂於12月20日。而標售的區域範圍多在市郊,範圍遍及前鎮、仁武、楠梓、鳳山、小港、林園區,較無單價破百萬元的精華地。

位在前鎮區五甲公園旁的凱旺、凱興街口的住3用地,尤其備受市場矚目,該地總底價最高,要價7億5262.9萬元,總面積1881.5坪,換算每坪單價40萬元。高雄地政局土地處分科吳股長指出,該地除了面積最大外,位置又鄰近公園、學校、捷運,此外,仁武區八卦段在上幾季標售成績也不錯,可望延續。

今年前3季高雄土地標脫成績就相當不錯,今年前3季標脫率分別達到85%、83%及60%,為市府進帳收入滿滿,合計金額高達48億5809.3萬元,比去年4季的48億1379.1萬元還要多。

而在房市回溫,房價有感降價下,南部買氣比起北部要熱絡多了,也都是建商購地更積極的原因,高雄市房屋市場調查協會副理事長蔡紹豪接受蘋果日報採訪時指出,今年的土地買氣相較去年都增加2~3成,他預期,目前許多中、小型的建商土地庫存還不足,第4季土地標售應該還是能夠延續熱絡買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