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519

驚!天花板有水滴竟是黑心建材?

#居家 #建材 #天花板 #氧化鎂板 #矽酸鈣板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綜合報導

台灣氣候潮濕,尤其連續幾天受到鋒面影響,不少房子逐漸浮現潮濕、發霉、漏水等問題,但若是發現天花板出現水滴狀結露,可千萬別誤以為是簡單的漏水問題,事實上,很可能是建商為省成本所用的黑心建材造成!

「天花板潮濕就會結露,但打開天花板隔層,發現內部竟然是乾的?」不少人有過這樣的經驗,卻始終找不到原因,只能無奈看著天花板逐漸變形。永慶房屋居家中心經理何政熹表示,這就是典型「氧化鎂板」所導致,因氧化鎂板的材質在潮濕環境中,容易導致吸水、變形、結露、發霉、油漆剝落等不可逆損害,因此建議在購屋前,可以先目測天花板是否為不良材質。

矽酸鈣板與氧化鎂版可從橫切面辨別不同。(圖/截取自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矽酸鈣板與氧化鎂版橫切面不同(截取自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何政熹透露,因「氧化鎂板」與「矽酸鈣板」從外觀上難以區別,導致部分黑心建商,會選擇以低成本的「氧化鎂板」蒙混過關,因此建議,民眾在看屋時,可以打開天花板維修孔等縫隙,用肉眼從天花板建材的「側面」進行辨別,若看起來為「粉末狀壓製而成」即為「矽酸鈣板」;相反,若看起來像「纖維化材質」,那就是容易吸水變形的「氧化鎂板」。

花大錢買房、租屋,若因忽略天花板細節,導致額外花費龐大裝修費用,那可真是得不償失!據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台中分局官網提醒,最簡易的辨別方法,即從天花板背面或橫斷面,查看有無支撐網,「無支撐網」的才是標準建材「矽酸鈣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