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00

好房網TV/美女就愛實木 李佳鈺顛覆大眾認知

#居家 #設計 #格格道家 #敖國珠 #李佳鈺 #好房網TV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綜合報導

木造建築在台灣較為罕見,多怕潮濕的氣候會影響建物的品質,但你知道,其實實木也會呼吸嗎?本周好房網TV直播節目《格格道家》主持人敖國珠帶大家來到鄉村風格界的翹楚室內設計師李佳鈺自宅,不僅整間裝潢材料皆以實木為主,甚至連衛浴間的天花板也採實木設計,顛覆了大眾對木材運用的看法,李佳鈺說,其實實木是會呼吸的,而且還能達到調節效果。

相較其他建材,木材在台灣可以說是公認難照顧的材料,不過,對於原木工坊設計師李佳鈺來說卻不然,李佳鈺家中浴室非但沒有窗戶,也沒有抽風機,天花板還全以實木建材做為設計。不怕潮濕?李佳鈺說,其實挑選到好的實木,反倒可以達到調節的效果,從挑選適合的木種開始,經過處理後,再以正確的方式使用,實木其實是會呼吸的。

李佳鈺將「功能性」與「裝飾效果」結合,設計出美感與實用兼具的書櫃。(圖/截圖自好房網TV直播)居家 設計 格格道家 敖國珠 李佳鈺 好房網TV

完整版《格格道家》影片請看這→→https://bit.ly/2MaxwRA

想要看更多更多好房網的直播影片→https://news.housefun.com.tw/tv

對偏愛實木建材的李佳鈺來說,實木呈現的不僅是質感,更多的是溫暖。不論屋內、屋外皆以實木建材,屋外露臺更強調以質感、休閒為出發點設計,除木造架構外,大片草坪設計更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李佳鈺笑說,這樣的設計配上39樓的風景才更能讓她感到放鬆。

「設計一個符合自己風格的房子,而不是遷就房子的風格」李佳鈺認為,設計就是要調整建物缺點,同時強化優點,例如,可以將「功能性」與「裝飾效果」結合設計,同時兼具設計感與實用性,這才是設計帶來的真正效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