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876

好房網TV/氣象權威李富城 攝影+下廚+裝修 全方位居家達人

#好房網TV #格格道家 #敖國珠 #李富城 #居家 #氣象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天氣炎熱,知名主播敖國珠主持好房網TV直播節目《格格道家》第3集,來到氣象權威專家李富城的家,直播中李富城不僅大方揭露每日研究氣象的神祕空間,擅長下廚的他,一大清早燉紅燒牛肉,更親手製作麻辣雞絲涼皮,不少網友看見會攝影、旅遊、下廚,甚至室內裝修也親自動手的李伯伯,大讚是「全方位居家達人!」

住在捷運石牌站、台北榮總附近的李富城,民國63年買下這棟別墅,但當年房屋總價20多萬元,他薪水僅2千元,存錢標會咬牙才買下這間房子。30年前室內曾經改裝,他很先進地規劃「每間臥室有更衣間」,讓室內更有靈活運用的空間。

懂得生活的李富城,不僅前院種植許多青菜,還有規劃露天咖啡雅座,室內特別設計了太太的K歌區。節目直播中,他也向網友分享,一年至少出國3次,而且去每個國家都會買帽子,做為紀念;愛旅遊的他,頂樓收納室放置的旅行箱更是超過10件,也收藏不少萊卡相機。

▼李富城的家是一棟透天別墅,庭院種植許多植物。(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

李富城向敖國珠分享,他每天清晨3點起床,然後會出去騎自行車,假若下雨天則會在頂樓室內用跑步機快走,保持每天運動的習慣。而喜愛下廚的李富城,幾乎騎自行車回家的路上,就會到市場買新鮮蔬菜魚肉,6、7點拎回家展開一天的「煮廚人生」。

《格格道家》直播這一天,李富城大清早就開始燉紅燒牛肉,擁有好手藝的他,對於下廚,是發自內心的享受。包括他向網友分享的「麻辣雞絲拉皮」,連辣醬都是他親手調製,從大陸貴州帶回來花椒、辣椒,搭配台灣的花生油,敖國珠試吃都直喊「嗆辣」、「美味」。

李富城還向網友展示他的私房泡菜,不僅特製玻璃罐是從大陸貴州扛回來,更透露,他親手製作的泡菜味道很獨特,就是因為器皿跟做法的緣故,加上他自小就在手藝好的母親旁邊協助下廚,也學到了母親真傳功夫。

有生活品味的李富城,直播中引來「大媽們暴動」,頻問兩個兒子娶老婆沒,敖國珠代為回答「已經有孫子」,網友還不死心,問「孫子年紀多大?」就是認為會攝影、裝修、下廚,生活豐富多彩的李富城是「全方位居家達人」,更是幾乎絕種的好男人,做做親家,或許也是挺不錯的選擇。

》》更多好房網TV直擊名人的家,GO!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