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509

不只播氣象 李富城「房市預報」一針見血

#租售 #打房 #救房 #房市預測 #李富城 #人口紅利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資深氣象主持人李富城不只會氣象預報,連房市都能湊一咖!李富城認為,台灣長期在外人口過多,人口出生與死亡率又將在2020年呈現「死亡交叉」,因此大膽預測台灣房市「病入膏肓」、「沒救啦!」。

李富城利用人口數據分析,直指台灣房市已病入膏肓。(翻攝自李富城臉書)

李富城利用人口數據分析,直指台灣房市已病入膏肓。(翻攝自李富城臉書)

全台房市交易冷清,房價更是直直落!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統計顯示,台北市信義區、大安、南港、北投等行政區,今年上半年的房價都已下修逾1成,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更預期,今年買賣移轉棟數恐創近25年來新低紀錄,僅剩下24.5萬棟至25.5萬棟。

這樣低迷的市況,就連氣象專家李富城也大嘆「病入膏肓」,李富城在其臉書表示,從人口結構觀察,就可發現台灣長期在外的人口過多,高達500萬人,再加上2020年時,出生人口及死亡率將呈現「死亡交叉」,種種跡象都顯示台灣房市「沒救啦」。

對此,長虹建設董事長李文造接受好房網採訪時,也透露了目前房市交易的無奈之處,「現在時機明明很不好」,但政府若等到倒閉潮出現時才出手,「真正反映出來再救市,太慢了」。

李富城預言台灣房市「沒救啦」。(翻攝自李富城臉書)

李富城預言台灣房市「沒救了」。(翻攝自李富城臉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