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1897

長虹董座李文造驚爆建商退戶、降價潮

#多空 #預售 #長虹 #李文造 #房價 #降價 #退戶 #救市 #蘇嘉全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蘇嘉全的「救房說」引起建商共鳴,長虹建設董事長李文造就說,「房地產要受到政府重視,就必須有人倒閉。」感嘆現在時機明明很不好,倒閉潮真正出現時,政府才救市就太慢了。李文造也透露,現在建商都在降價,只是不敢明降,改送高級裝潢含在總價之中,「否則實價登錄出來,怎麼能看。」

李文造感嘆市況明明很不好,但官員卻感受不出來。(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長虹股東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對於政府持續幾年的打房,李文造表示,房地產要受到政府重視,必須有人倒閉,但現在「大家都很勇」,所以政府不緊張。他分析,房地產有3年的時間差,今年的業績表現是反映3年前(2013年),事實上,去年、今年都不好,因為時間差,所以官員不會感受到,「真正反應出來再救市,太慢了!」

對於現在降價、退戶的狀況,李文造說,建商現在普遍都會受到交屋退戶波及,有些案子預售賣了60%,現在交屋後剩下40%就等處理,而且怕因降價會讓已購客戶不滿,也必須「交完屋再降價」、「毛胚變精裝修」,否則「實價登錄出來怎麼能看。」

除了降價的案子不佔少數之外,李文造也說,許多受北市豪宅稅、新版房屋稅衝擊的案子會面臨退戶問題。例如,內湖長虹「天璽」豪宅,尚未交屋,就有持有百坪屋主退戶,換了2戶長虹位於內湖的店面,可見建商也是相當辛苦。未來若市況再探底往下,價量持續修正,恐怕退戶、降價的現象,也變得更加白熱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