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362

北市五大重劃區吹降價風 這裡竟然跌最多

#租售 #重劃區 #信義計畫區 #降價 #大樓 #公寓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沒有永遠不跌的房價!房市近2年吹降價風,永慶房產觀察今年上半年台北市中心「五大重劃區」房價,並與103年的實價登錄資料相比,皆有1成以上跌幅,其中又以信義計畫區的大樓跌幅高達15.4%最深。

北市5大重劃區吹降價風,信義計畫區大樓產品跌幅最深(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北市5大重劃區吹降價風,信義計畫區大樓產品跌幅最深(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信義計畫區」今年大樓房價為83.2萬/坪,相較前年(103年)的98.3萬/坪,房價跌幅高達15.4%最深,其次是「金泰段重劃區」,房價有13.8%的降幅,第三是「民生社區(松山區第一期市地重劃區)」,跌幅也有11.6%。另「大直重劃區」與「六張犁重劃區」也有10%以上跌幅。

北市中心五大重劃區大樓近三年房價漲跌幅表二、北市中心大型重劃區公寓近三年房價漲跌幅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協理林泰隆說明,「信義計畫區」原屬松山區第二期市地重劃區,當初為解決環境混亂,亦為紓解北市中心人口壓力而開發,如今為北市首屈一指的金融重鎮,豪宅社區多遍布於此。

然而近年房市景氣不若以往,信義計畫區房價也受波及,林泰隆分析,「信義計畫區」房價較前年修正15.4%,是北市五大重劃區中跌幅最重之地區,究其原因係今年上半年區內成交單價破百萬以上的交易量大幅縮水,僅剩前年一成,房價也因此跌破9字頭。

至於公寓房價,北市五大重劃區中,公寓型產品多在發展近40年以上的「民生社區」及「六張犁重劃區」,其他大型重劃區則因規劃時間較晚,因此無公寓型產品。其中「民生社區」的公寓房價有9.4%的跌幅,「六張犁重劃區」則下修9.1%,房價跌幅均逼近一成。

北市中心大型重劃區公寓近三年房價漲跌幅表二、北市中心大型重劃區公寓近三年房價漲跌幅

林泰隆說明,民生社區由於過去幾年文青風氣盛行,吸引不少特色商品與咖啡廳進駐富錦街生活圈一帶的公寓,一度拉高該區房價,然而近年風潮退卻,房價也跟著降溫。而「六張犁重劃區」為大安區的門牌,又有捷運六張犁站加持,今年公寓均價已修正貼近每坪50萬的行情,有機會成為市中心區低價搶進的熱門區域之一。

林泰隆提醒,過去市地重劃區往往是助漲房價的推手,然而近年政府調控房市舉措不斷,房價面臨修正態勢,台北市中心最抗跌保值的重劃區房價也面臨下修的困境,而精華地段的重劃區房價亦然,遑論其他生活機能尚未成熟的重劃區,建議有意購屋的民眾,應留意新興重劃區恐面臨房價修正的壓力,可優先選擇生活機能成熟,且價格已經修正的區域,減少資產配置的風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