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528

長虹李文造:營建業不減量 房市落底也沒用

#多空 #預售 #長虹 #李文造 #房價 #房市落底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長虹建設今(20日)舉辦股東會,由於105年的每股純益達到9.69元,因此股東會決議通過配發現金股利6元。股東會後長虹建設董事長李文造面對媒體詢問何時房市落底,他則回應,「落底機率50%,但建築業不減量經營,即便落底還要盤整一陣子。」他苦口婆心勸業界,不要急著推案,等讓房市餘屋消化後再推案,對市場才是健康的。

▼長虹建設董事長李文造談未來房市,認為營建業應該減量經營。(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長虹建設董事長李文造。(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李文造指出,長虹目前存貨總銷近900至1000億元,由於目前地價仍在高點,地主多不願降價,因此目前不急著獵地。至於餘屋,長虹本來餘屋就不多,因此較少有餘屋壓力,不過內湖「長虹天璽」豪宅案,因許多客戶認為買在高點,因此交屋還需要費些心力。

對於市場狀況,李文造認為讓利是「因案而異」,但市場整個風向就是偏向「讓利」,對於未來交易量與價格,他表示,交易量應該會回穩,但價格則持平。而對於房市落底指標,李文造分析,建商靠政府不如靠自己,建築業應該減量經營,不要造成市場過剩。

他說,如果營建業不減量經營,即便今年房市落底,但卻得再盤整多年,才能消化市場餘屋,對整體市場不是好的,因此呼籲業界,共同縮減案量,不要再拼命推新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